SAY討論區

標題: 八成家長贊成小班教學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2-11-14 09:32:05     標題: 八成家長贊成小班教學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未來數年升中人口減少,引發教育界爭取落實中學小班教學,香港家庭教育學院訪問了五百多名中小學生家長,收集他們對小班教學的看法,發現八成贊成由明年起逐步實施中學小班教學,學院總監狄志遠稱,家長訴求清晰,學院立場並不視中學小班為短期方案,認為應借此時機在未來三年初中階段落實並理順小班運作,日後人口回升時在規劃和硬件上再作配合。
  香港家庭教育學院於十一月初進行家長對小班教學調查,以電話形式訪問了五百五十一名家長,當中四成七是小學生家長,五成三是中學生家長。
  調查發現,八成家長贊成由明年起逐步實施中學小班教學;近九成認為小班教學能提高學生上課專注度,與一○年同類調查結果相若。狄志遠稱,「調查反映家長多不理會小班帶來的資源分配問題,較關心小班會否讓子女得到更好的照顧,但問及若政府在無需額外撥款下,贊成在中學推行二十五至三十人小班教學的仍佔七成,反映在客觀條件下,家長仍傾向支持小班教學。」
  倡未來三年落實初中推行
  另外,逾八成受訪家長相信小班教學可帶來學生全人發展效果,比前年調查增多一成;至於相信小班教學更有效照顧學生差異的有八成半;逾九成受訪家長認為,小班教學更有效幫助有學習困難的學生。狄志遠建議,教育局由明年起在中一推行小班教學,在未來三年落實在初中推行小班教學,以回應家長對小班教學多年來的訴求。
  狄志遠稱,當局可因應現時情況,因為學生人數減少時,課室亦會騰空,有利進行小班教學,日後人口回升時,在規劃和硬件上可再作相應配合。記者  鍾碧琪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1-14 10:20:51

樓主,支持!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11-14 10:21:05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1-14 10:24:55

太棒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1-14 10:35:49

拿把椅子看表演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1-14 10:38:38

幫你頂,人還是厚道點好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1-14 11:00:13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15 03:24:02

貌似看過了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1-15 07:20:21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1-15 09:38:59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