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國調查:園丁和花匠是最快樂的行業
[打印本頁]
作者:
thk025
時間:
2012-11-13 10:52:19
標題:
英國調查:園丁和花匠是最快樂的行業
英國一項職涯快樂指數調查顯示,園丁和花匠是最快樂的行業,銀行與金融從業人員是讓人最不愉快的工作。(夏明珠報導)
這項網路調查,依據兩千兩百多份問卷,為各行各業作快樂評比,結果發現,一個人對自己從事的工作,是否滿意,關鍵在於工作的彈性和自主性有多高。
調查中,從事園丁與花匠行業的受訪者,十個人裏面,有九個自認是快樂的工作人,這九個人裏面,有百分之八十,滿意自己工作的原因是他們可以自己決定每天的工作量以及工作時間。另外,超過八成的人同意,從工作中學習進步,有助於提昇工作的滿意度。
調查中,對自己從事的工作,快樂程度最低的是金融從業人員,隻有四成四的人樂在工作,倒數第二名是資訊科技人員,隻有百分之48的IT從業人員從工作中感受到快樂。
金融與資訊産業都是待遇比較好的行業,不過,它比較缺乏自由,壓力也大。一般而言,待遇和工作壓力成正比,賺得愈多的人,對工作的付出通常也愈多,他們必須在個人生活上作更多犧牲。調查中,年所得在一萬五千英鎊以下的人,有七成五認為在工作與生活間,可以取得平衡,年收入超過六萬英鎊的人,隻有一半有這種感覺。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1-13 12:22:40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1-13 12:49:24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1-13 13:10:26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13 13:30:36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1-13 13:57:22
今天再看下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1-13 14:00:40
你加油吧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1-13 16:05:36
沒人理我。。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1-13 20:47:29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1-14 07:16:33
遇到好論壇中的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