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聖母醫院誤毀病歷紙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2-11-10 06:54:54
標題:
聖母醫院誤毀病歷紙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聖母醫院昨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一宗錯誤銷毀住院病人入院列印病歷記錄事件,涉及四千二百七十一名住院病人。醫院強調,由於病歷記錄的重要資料均已儲存在醫管局臨牀電腦資訊系統,事件不影響病人的跟進治療。院方十分關注是次事件,向有關病人致歉,並會發信通知有關病人,又已設立電話查詢熱綫2354 2426,供病人查詢。
涉4271人 資料無外泄
院方發言人表示,聖母醫院於今年八月處理一名病人查詢病歷記錄時,病歷記錄部員工向院方管理層報告,曾錯誤銷毀部分病人的列印病歷記錄。院方隨即聯絡資訊科技組尋求協助,在病歷儲存系統中追查及確定受影響病人記錄的總數,確定共涉及四千二百七十一名住院病人的入院列印病歷記錄,被錯誤銷毀。
在追查過程中,院方確定該批被錯誤銷毀的病歷記錄均按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銷毀,病人資料未有外泄。而由於病歷記錄的重要資料均已儲存在醫管局臨牀電腦資訊系統,事件不影響病人的跟進治療。
發言人強調,院方十分關注是次事件,並向有關病人致歉,院方會發信通知有關病人,並已設立電話查詢熱綫2354 2426。九龍西醫院聯網將成立調查小組,就事件展開調查,並預計在八星期內向總辦事處提交報告。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1-10 10:07:21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10 10:10:11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1-10 10:17:04
我也來頂一下..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1-10 10:17:06
原來是這樣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1-10 10:17:15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1-10 10:51:07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1-10 10:52:5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10 11:07:59
先頂後看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1-10 11:20:40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1-11 07:37:12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12 08:29:56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