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環團倡兩電「團購」燃料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11-9 09:31:00
標題:
環團倡兩電「團購」燃料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根據以往電費加幅,有環保組織預計來年本港電費加幅約百分之四至九,組織調查顯示,八成市民不接受電費加百分之九,相較加百分之五只有兩成人反對。組織鼓勵兩電一起做大量採購,政府可就國際市場的價格審議兩電的價格是否具競爭力。
82%市民反對加費9%
兩電正與政府商討明年電費水平,新成立的世界綠色組織早前提出「天然氣價格穩定基金」,即由政府撥款三十億元補貼天然氣成本上漲的加幅,資助市民燃料開支,以致電費加幅可下調至百分之四,政府認為建議可考慮。組織今年九月委託香港城市大學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電話訪問一千多名市民,發現反對加電費百分之九的高達八成二,反對加幅百分之七的達六成;相較之下,反對加幅百分之五或以下的只有兩成。
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表示,「天然氣價格穩定基金」並非直接派錢給市民,亦非補貼給電力公司,「更準確的是,我買燃料回來,那成本其實是轉嫁給市民,電力公司沒有賺錢,所以不存在補貼給電力公司,只是政府好似出了錢去買燃料。」相反,政府直接補貼電費派錢給市民,反而引致用電量增加,要加發電機組應付,資產增加就會加電費。
他建議,政府監察兩電應着重於採購步驟,如政府設立機制,就國際市場的價格,審議兩電所採購的燃料價格是否具競爭力,鼓勵兩電一起做大量採購,以較好價格的燃料發電,變相減少轉架於市民的電費。本報記者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9 10:13:5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9 10:14:04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1-9 10:14:34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1-9 10:19:17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9 10:45:08
我等你喲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1-9 11:01:05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1-9 11:05:42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10 08:10:17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1-11 07:22:37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12 08:26:4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