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環團倡兩電「團購」燃料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11-9 09:31:00     標題: 環團倡兩電「團購」燃料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根據以往電費加幅,有環保組織預計來年本港電費加幅約百分之四至九,組織調查顯示,八成市民不接受電費加百分之九,相較加百分之五只有兩成人反對。組織鼓勵兩電一起做大量採購,政府可就國際市場的價格審議兩電的價格是否具競爭力。
  82%市民反對加費9%
  兩電正與政府商討明年電費水平,新成立的世界綠色組織早前提出「天然氣價格穩定基金」,即由政府撥款三十億元補貼天然氣成本上漲的加幅,資助市民燃料開支,以致電費加幅可下調至百分之四,政府認為建議可考慮。組織今年九月委託香港城市大學能源與環境政策研究中心,電話訪問一千多名市民,發現反對加電費百分之九的高達八成二,反對加幅百分之七的達六成;相較之下,反對加幅百分之五或以下的只有兩成。
  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表示,「天然氣價格穩定基金」並非直接派錢給市民,亦非補貼給電力公司,「更準確的是,我買燃料回來,那成本其實是轉嫁給市民,電力公司沒有賺錢,所以不存在補貼給電力公司,只是政府好似出了錢去買燃料。」相反,政府直接補貼電費派錢給市民,反而引致用電量增加,要加發電機組應付,資產增加就會加電費。
  他建議,政府監察兩電應着重於採購步驟,如政府設立機制,就國際市場的價格,審議兩電所採購的燃料價格是否具競爭力,鼓勵兩電一起做大量採購,以較好價格的燃料發電,變相減少轉架於市民的電費。本報記者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9 10:13:57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9 10:14:04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1-9 10:14:34

人生路長,回覆常常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1-9 10:19:17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9 10:45:08

我等你喲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1-9 11:01:05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1-9 11:05:42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10 08:10:17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1-11 07:22:37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12 08:26:4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