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奧巴馬:「最好的日子在後頭」 [打印本頁]

作者: 灰色的    時間: 2012-11-8 14:09:39     標題: 奧巴馬:「最好的日子在後頭」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周二的大選中擊敗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連任,成為自二戰以來,首位於失業率超過七點四情況下,仍能連任的總統。奧巴馬發表勝利演說,呼籲摒棄黨派之爭,攜手推動國家前進,又揚言美國「最好的日子在後頭」。
  本報國際組
  最新點票結果顯示奧巴馬獲得三百零三張選舉人票,羅姆尼獲二百零六張。奧巴馬獲得的票數遠超過當選總統必須的二百七十張選舉人票門檻,以較大優勢成功贏得連任,出乎很多人意料。此前由於選情過於接近,人們預計奧巴馬最多可能險勝羅姆尼。不過,據不完整點票結果,奧巴馬的全國普選得票率為百分之五十點三,羅姆尼百分之四十八點一,奧巴馬僅領先約兩個百分點。
  多個搖擺州份險勝
  在多個搖擺州份,包括俄亥俄、威斯康星、艾奧瓦、新罕布什爾,奧巴馬均險勝。有十八張選舉人票的俄亥俄州是其中一個爭持得最激烈的州份,兩人的得票率由頭到尾都呈拉鋸狀態,奧巴馬最後奪取了這個州,毋須等候另一個重量級州份佛羅里達州公布點票結果,已越過二百七十張選舉人票門檻,順利當選。
  點票仍未完成,多個電視台已相繼報道奧巴馬取勝。其後,奧巴馬也在twitter發布簡短訊息,說:「因為你們,才可以成事。感謝大家,再來四年。」
  盼晤羅姆尼商國事
  奧巴馬其後在家鄉芝加哥的競選總部發表演說,表示已和羅姆尼通過話,恭喜對方熬過激烈選戰,還說希望與羅姆尼見面,商議「推動國家前進」之道。他呼籲國人團結起來,一同抓住未來。他說,對美國來說,「最好的日子在後頭」(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奧巴馬成為二戰以來首位在全國失業率高過百分之七點四情況下仍成功連任的總統,繼○八年成為首位黑人總統後再次創造歷史。今年十月美國失業率為百分之七點九。喬治亞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布洛克認為,在失業率高企的情況下奧巴馬仍然連任,非常了不起,歷史上只有二戰時期的羅斯福總統做得到。
  失業率高企仍創歷史
  雖然在過去三年多,美國整體經濟仍然疲弱不振,失業率處於高水平,國債持續不斷上升,但選民還是選擇給予奧巴馬多四年時間,為國家帶來轉變。在未來四年內,奧巴馬仍要面對一連串嚴峻考驗,包括如何降低每年高達一萬億美元的聯邦財政預算赤字、十六萬億美元國債,大幅整頓社會福利制度,並改善行政和立法機關之間的關係。
  奧巴馬連任成功,確定美國繼續走改革路綫,經濟是否能在未來四年翻盤,將決定他的歷史地位。奧巴馬將於明年一月二十日宣誓就職。相關新聞刊A29、A30及A31版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1-8 16:46:19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1-8 16:48:32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1-8 16:52:55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1-8 17:13:36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1-8 17:39:00

暈  不信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1-9 04:42:58

@,@..是什麼意思呀?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1-9 07:04:14

幫你項項吧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1-10 08:01:54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1-11 07:15:28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誼}    時間: 2012-11-12 08:10:56

誰能送我幾分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