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餅乾含或致癌物多吃有害 [打印本頁]

作者: keofra    時間: 2012-11-8 12:12:22     標題: 餅乾含或致癌物多吃有害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食安中心發表報告,指不少港人常吃食物含可能令人類致癌的物質「氯丙二醇脂肪酸酯」,例如葡萄籽油、消化餅、梳打餅及薯片等,一個體重五十公斤的成年人,每日進食一百七十二克消化餅,已超出國際建議的最高攝取量。中心說,按港人一般的飲食習慣,攝取量仍遠低於上限值,但建議市民減少進食油脂食物,進一步減少攝取量。
  主要來自加熱處理的食物和精煉油脂的「氯丙二醇脂肪酸酯」,可能在人體胃腸道的消化過程中,釋出有毒的氯丙二醇。食安中心指現時有足夠證據顯示氯丙二醇會令實驗室動物產生腫瘤,但未有資料顯示氯丙二醇會令人體致癌,所以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把氯丙二醇列為第2B組物質,即或可能令人類患癌的物質。
  建議減少吃油脂食物
  另外,氯丙二醇亦會影響大鼠的腎臟、中樞神經系統及雄性大鼠的生殖系統。
  食安中心在去年和今年共抽查三百個食物樣本,結果顯示「餅乾」和「油脂」中的平均含量較高,分別為每公斤四百四十微克和三百九十微克。
  其中葡萄籽油的氯丙二醇脂肪酸酯含量最高,每公斤有一千二百微克;消化餅排第二位,每公斤有五百八十微克;花生油每公斤有五百七十微克;梳打餅每公斤有五百一十微克,及薯片每公斤有三百四十微克等
  據世界衞生組織聯合食品添加劑專家委員會表示,氯丙二醇的最高每日可容忍攝入量暫定為每公斤體重兩微克,即一個體重五十公斤的成年人每日最多可攝取一百微克的氯丙二醇。由此推算,一個五十公斤重的成年人,每日可進食的消化餅或梳打餅,分別不可多於一百七十二克和一百九十六克。
  食安中心補充,港人的飲食習慣遠低於攝取上限,中心採用○五至○七年港人食物消費量調查的食物消費量數據,評估本地市民的氯丙二醇脂肪酸酯攝入量,顯示攝入量最高的成年人從膳食攝入氯丙二醇脂肪酸酯的分量為每日每公斤體重○點五三微克,比上限低七成四。
  香港營養學會候任會長張智良表示,氯丙二醇是慢性毒素,「不是一日食超過上限就會死」,如每天進食都超出上限,方有致癌風險。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1-8 16:46:19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1-8 16:48:32

支持你一下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1-8 16:51:24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1-8 16:52:55

又看了一次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8 17:13:36

回復一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1-8 17:39:00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1-9 04:42:58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1-9 07:04:14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1-10 08:01:54

想都不想,就支持一下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11 07:15:28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1-12 08:10:56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