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中電網上工具助商戶慳電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8 06:15:35     標題: 中電網上工具助商戶慳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電上月已向政府提交電費加價建議,當局正審視有關方案,中電總裁藍凌志昨天強調,中電面對燃料價格上漲壓力,會維持合理加幅。為減輕壓力,中電為工商業用戶推出網上能源評級工具,協助商戶分析用電量情況和行內評級,並提供節能小貼士,有洗衣店及燈飾店使用後省電一至兩成。
  中電早前為住宅用戶推出慳電比賽,再為三十萬個工商客戶推出網上能源評級工具「綠倍動力節能榜」。中電市場及客戶服務業部總監周立文表示,商戶只需在中電網頁輸入商鋪樓面面積,採用中央冷氣或獨立冷氣等資料,餐廳是否採用電煮食爐具等資料,再加上中電掌握用電情況,就可免費分析商戶每平方面積用電量,並與行業評級,一至五級以一級為最節能。中電又協助用戶安裝智能電表,並找出可省電地方。
  他說,已有二千七百個商戶參與,包括時裝店、餐飲業、便利店和超市等,七.十一連鎖店亦有參與。有六十間分店的陽光洗衣便利店,有十八間參加評級,執行董事黃達強表示,電費佔成本開支百分之六,評級後發現大部分節能只屬三至五級,經過改用T5光管,即慳電一半;再使用美國獲慳電標籤的乾衣機,再慳電大半。中電教路,即使冷氣調較至二十五度,只要開風扇將冷氣吹勻,冷氣亦不用太凍,現時每月電費節省一成。
  參與店鋪省電費一至兩成
  荃灣海龍燈飾家居中心負責人黃寶玲稱,之前每月電費七千元,現在只四、五千元。她說,將燈飾轉用LED及慳電膽,店鋪較後位置的燈亦關掉,部分燈調暗以省電,至今已省電兩成。
  至於會否為慳電工商用戶提供實質電費優惠,周立文說,商戶節能已直接慳錢,認為是最實際做法。
  兩電早前向港府提交電費調整方案,對於加幅會否超過雙位數,中電總裁藍凌志昨表示,現階段不宜評論加幅,但強調中電受燃料,特別是天然氣成本上漲壓力,會盡量維持電費合理水平。
  他又主動澄清有關中電備用電量過高報道,他解釋備用電量用以維持供電穩定,中電的發電容量為八千八百八十八兆瓦,是根據本地用電需求釐定;而備用電率乃根據最高需求量釐定。中電去年備用電量為百分之三十三,符合國際標準的兩成至三成半水平。至於備用電量出售給內地,其八成利潤會注入電費穩定基金回饋市民。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8 10:20:46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1-8 10:30:0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1-8 10:31:44

能告訴我去那邊分享的嗎?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1-8 10:39:52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1-8 10:45:31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1-8 10:52:32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10 08:01:24

原來是這樣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1-11 07:14:28

既然來了,就留個腳印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1-12 08:10:56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