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美聯合軍演開始 日方應要求展示伊賀流忍者技藝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2-11-6 03:29:57     標題: 日美聯合軍演開始 日方應要求展示伊賀流忍者技藝

原標題:日美聯合軍演開始 “奪島”演習取消




2011年1月10日,美國海軍驅逐艦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鞍馬”號驅逐艦在日本長崎縣附近海域舉行聯合海上演習。資料圖片

日美聯合軍演於當地時間5日起在以沖繩為主的日本多地舉行。因不想進一步增加中日間摩擦,此前預定的奪島演習計劃被取消。

美航母參演

演習開始的前一天,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大型護衛艦和“宙斯盾”艦停靠在沖繩縣的一處美軍基地港口,此外美軍航母等也將參加軍演。此次軍演項目包括陸海空作戰、基地防衛、共同搬運和搜救訓練等。日本陸上自衛隊還將在此次演習中首次登上美軍艦艇進行移動訓練。

日本陸海空自衛隊3.7萬人、美軍1萬人參加此次軍演。演習預計持續12天,16日結束。據日本媒體報導,唯一具有離島防衛功能的日本陸上自衛隊,5日早上由位於長崎的基地乘運輸艦前往海上自衛隊基地。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也派遣10架F15戰鬥機加入演習。

軍演內容非公開

日本媒體分析稱,該演習目的是為強化西南島嶼防衛能力。日美兩國曾計劃在沖繩縣的離島舉行奪島演習,但為瞭不刺激中方,日方決定將陸上奪島演習改為海上模擬演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藤村修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通過(軍演中)美軍主要部隊參加並維持與自衛隊的合作,讓日美安保體制更加可以信賴。”

兩年前的日美聯合軍演曾積極公開瞭“宙斯盾”艦和戰鬥機的部分訓練內容,但是此次軍演全部內容都非公開。藤村修沒有透露原因,隻稱:“因為各種狀況”。《朝日新聞》分析認為日方是考慮到由於釣魚島問題而緊張的中日關係。(景青)

■ 相關新聞

日美“忍術演習”

在日美聯合軍演同時,滋賀縣日本自衛隊也在與美陸軍進行聯合訓練,訓練中日方“出動”瞭“忍者”。

日本富士新聞網播放的一段採訪錄像顯示,日方向美國陸軍1000名士兵展示瞭伊賀流忍者技藝,其中包括伊賀流難得一見的火藥術。美軍士兵表示對這項技藝十分感興趣,部分士兵還體驗瞭手裏劍(一種脫手暗器)和吹箭。一名接受採訪的美士兵說:“很開心,雖然沒射中。”日本媒體報導稱,此次的“忍術演習”作為日美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是在美方的強烈要求下實現的。

美陸軍軍官拉森此前曾表示:“基於對亞太地區戰略的重視,需要與自衛隊進一步的溝通,通過訓練可以增進理解”。(景青)

■ 中方態度

中方密切關註動向

在11月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於5日開始的日美聯合軍演,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我已多次就此闡明立場。我們密切關註有關動向。求和平、謀發展、促合作是當前地區國傢的共同願望。刻意突出軍事安全議程,不利於促進本地區之間的安全互信,也不符合地區發展潮流。我們希望有關國傢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景青)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1-6 04:13:07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1-6 04:13:42

樓主,支持!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6 04:14:26

加油啊!偶一定會追隨你左右,偶堅定此貼必然會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1-6 04:15:46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1-6 04:18:44

感覺好像在哪裡看過了,汗~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1-6 04:31:39

好啊,謝樓主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1-6 05:45:48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6 07:49:57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1-6 09:36:08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1-7 03:37:48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7 07:07:21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1-7 12:13:15

不錯,感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