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林煥光:「對人不對事」礙施政
[打印本頁]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4 06:54:13
標題:
林煥光:「對人不對事」礙施政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發展新界東北、大埔龍尾人工泳灘、推行長者生活津貼,梁振英政府上場後無論大大小小議題都遇到挑戰。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認為社會出現「對人不對事」、「上綱上綫」情況,令很多議題難以取得共識,認為公眾要判斷反對者是為大眾利益,還是為一黨或個人私利。
記者:梁詠斯
特區政府施政出現爭議,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在電台節目上指部分反對政府的人「對人不對事」。 他說:「在新一屆政府來說,似乎多了一個看似對人不對事的情況,一上枱就上綱上綫,因為是你這個沒有公信力的政府提出,所以一定不會支持你,或者另一方面,因為你推行這項措施就是純粹為了民粹,所以你令香港長遠來說一定走上不歸路,所以我又不支持你,這些極端的位置不會幫到社會向前走。」他表示,反對派可有效監察當權者,但提醒市民要判斷,反對者是為了大眾利益,還是只為一黨或個人私利。
「政府不應被牽鼻子走」
他以大埔龍尾灘的爭議為例,指部分社會議題的分歧被誇張化︰「我覺得不需要無限上綱的,一些議題將它煲得很大,然後便說整個香港都沒有共識,全個香港都分裂得很厲害。」林煥光指,政府要信任市民,但亦不可被反對意見牽着鼻子走,應判斷甚麼對市民有益,而他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判斷有信心。
在扶貧問題的爭議上,林煥光促請財委會盡快通過長者生活津貼的撥款,指議員不應只爭朝夕、作意氣之爭,亦不應「人質式」以長生津討論退休保障︰「其實長者生活津貼不應該是一個泛政治的一個議題,如果將一樣東西上綱上綫到一定要一步到底,或一定要所謂『抽水』,我覺得辯論本身有少許不正面,這樣是強政府於所難,亦都是強納稅人之所難。」
工黨抨挾長者福祉要脅
工黨張國柱表示不能接受林的說法。他強調,立法會中對長者生活津貼有意見的政黨,都只是希望計畫能有修改或加添其他元素,並無「反對」計畫。他並指,立法會中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討論,其實有一半意見都來自建制,顯示並無「對人不對事」情況。他又認為,政府在撥款上月未能表決後都沒作反省,指今次是政府即使在徵詢議員意見時都一意孤行,一味要求議員通過撥款,甚至以四十萬長者的福祉「要脅」議會,有如要求議員作橡皮圖章。
同樣就長生津計畫有意見的工聯會,議員鄧家彪指相信林煥光的說法都是「對事不對人」,只是希望大家理性討論長者活津貼計畫。他重申,呼籲政府聽工聯會的意見,沿用回生果金的方式推長生津計畫。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1-4 10:16:40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4 10:18:41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1-4 10:20:13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1-4 10:27:41
聲明一下:本人看貼和回貼的規則,好貼必看,精華貼必回。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1-4 10:44:52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1-4 10:45:03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1-4 10:51:33
不看白不看,看也不白看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4 11:02:39
看了你的帖,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1-4 11:29:20
頂的就是你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1-4 11:48:15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1-4 11:56:14
有才的不在少數啊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1-5 08:04:02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