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私梟招「白底」客e道走水貨
[打印本頁]
作者:
wegite
時間:
2012-11-4 06:54:08
標題:
私梟招「白底」客e道走水貨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入境處及警方打擊內地水客行動初見成效,但內地私梟為吸納新血,近日在網上大量招聘「一簽多行」水客,更訛稱經「e道」一日多次往返本港,可逃過入境處人員盤查。入境處強調「e道」不存在漏洞,且有專人駐守監察,呼籲旅客勿以身試法。
內地水客頭目、網名為「MICK_PK」的男子,近日在微博上發帖,招聘「白底」(未曾因帶貨過關被處罰)、持「一簽多行」簽注的深圳人,全職或兼職均可,更揚言「每天有穩定貨源帶貨」,深圳有記者為揭黑幕佯裝見工進行暗訪。
入境處:e道不存漏洞
本月一日,有記者在深圳羅湖口岸交通層見工時,發現多名「白底」水客整裝待發,頭目阿深拍攝水客證件後,眾人即往上水港鐵站一帶取貨,再折返深圳交貨,其中每兩部新iPad帶工費為一百八十元人民幣,每兩部相機為一百五十元人民幣。
港府近期接連採取「風沙行動」,至上月底已拘捕三百七十二名內地人,當中三十人更被判監,但不少深圳人仍願意入行當水客,原因除了是帶工費吸引,不少人更因遭水客頭目蒙騙,以為帶貨風險低,經「e道」一日多次往返香港不會被入境處發現。有新入行水客透露:「老師傅(資深水客)說經櫃枱過關會被查問,走e道則不會,很安全!」
入境處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無論旅客經「e道」或櫃枱過關,在檢查和入境規定方面並無分別,入境處人員也駐守「e道」監察,該處已留意到有人公開聘請內地水客,會聯同內地合力打擊走私,籲旅客勿以身試法。
消息人士稱,「一簽多行」旅客將證件放入「e道」過關時,資料會傳送有關系統,入境處人員會即時監察旅客出入境資料,因此所謂「監管漏洞」,只是水客誤解,但不排除私梟利用謠言招聘水客。記者 李建人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1-4 10:16:40
好 好帖 很好帖 確實好帖 少見的好帖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1-4 10:18:41
好帖,有才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1-4 10:20:13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1-4 10:27:41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1-4 10:44:52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1-4 10:45:03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1-4 10:51:33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1-4 11:02:39
頂一個先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1-4 11:29:20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1-4 11:48:15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1-4 11:56:14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1-5 08:04:02
好文大家看,看完要回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