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漁民稱收成差因中國漁民“滅絶捕撈” 將到使館抗議 [打印本頁]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0-31 02:13:45     標題: 韓漁民稱收成差因中國漁民“滅絶捕撈” 將到使館抗議

原標題:韓海警抓3艘中國漁船 韓漁民稱收成差因中國漁民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李大明】韓國海警29日至30日再次抓捕3艘“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其中,在全羅北道群山市於青島西北部抓捕1艘,在靠近韓朝海上分界線處抓捕2艘。韓國西北島嶼的漁民則把收成不好歸咎於中國漁民,並聲稱要到中國大使館前進行抗議。

據韓國SBS電視臺30日報導,韓國全羅北道群山海警署表示,當天下午2時50分左右,在群山市沃島面於青島西北63海裡處抓捕1艘涉嫌違反專屬經濟海域(EEZ)法的48噸級中國漁船。該漁船19日從山東石島港出發,22日進入韓國海域,並從其他漁船獲得包括魷魚在內的7噸海産品,並沒有登記在冊。船長已承認“不法行為”,並在繳納700萬韓元(1元人民幣約合174.7韓元)罸金後被釋放。海警方面表示,將繼續對中國的無證捕撈漁船進行嚴厲打擊。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稱,仁川海警署30日表示,29日晚上10時45分,中國2艘漁船在小青島東南24公裡的海域“入侵”韓國海域。當時漁船越過韓朝海上分界線14公裡,並非法捕撈螃蟹10公斤。韓國海警表示,將在兩艘漁船抵達仁川後進行詳細調查。仁川海警今年已經抓捕中國漁船52艘。

另據韓聯社30日報導,仁川市甕津郡表示,本月白翎島、大青島的魚籠大量遭中國漁船“破壞或盜取”,共有42艘漁船蒙受損失,損失金額達3.62億韓元。當地漁民抗議說,出沒於白翎島、大青島等西北5島海域的400到500艘中國雙拖網漁船採用“滅絶式捕撈”方式作業,並將裝有螃蟹等捕撈物的魚籠“偷走”。中國漁船過去也“惡意利用”韓朝對立,穿梭於韓朝海上分界線進行“非法捕撈”。當地漁民認為,中國漁船的“非法行為”已經到瞭“無法容忍”的地步。

這些漁民表示,如果韓國海警不能杜絶中國漁民的“非法行為”,他們準備“自行採取行動”。白翎島、延坪島的120名漁民計劃31日下午2時在仁川市政府辦公樓前集會,並於11月1日在中國大使館門前和韓國國會附近舉行集會。

據《環球時報》記者瞭解,雖然很多韓國漁民懷疑中國漁船“偷盜漁具”,但至今沒有“抓現行”,很多屬於推測。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0-31 06:08:00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31 06:12:04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31 06:12:38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31 06:15:37

要是能在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0-31 06:16:41

回帖是種美德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31 06:18:36

不錯,看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0-31 06:28:20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31 06:44:46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0-31 06:45:55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31 06:55:56

今天再看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1-3 09:34:3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5 07:46:5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