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韓4座核電站一個月內出現故障 一座曾多次停轉 [打印本頁]

作者: aikan    時間: 2012-10-30 21:50:05     標題: 韓4座核電站一個月內出現故障 一座曾多次停轉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慶北慶州月城核電站1號機組昨日晚間因故障停轉。這已經是該接近設計壽命的核電站今年第四次出現故障,除此以外,本月內還有另外三座核電站因故停轉。

據報導,韓國水力原子力月城核能本部表示,10月29日晚上9點39分,月城1號機組在正常運轉過程中,由於渦輪發出停轉信號而停止瞭發電工作。月城核電方面表示,目前月城1號機組的核反應堆處於安全狀態,正在檢查詳細的故障原因。

此前,月城1號機組分別在1月、7月和9月因不同的故障停轉。截止今年11月20日,這座核電站將結束其30年的設計壽命。它的發電規模為67萬9000千瓦,於1983年4月開始投入商業運轉,是一座落後的老化核電站。

據報導,在韓國國內,核電站的設計壽命結束後,經過核電安全委員會的檢查與評估,運轉時間可以再延長10年。韓國水力原子力一直希望使月城1號機組再運轉10年,但遭到要求廢棄核電站的環境組織和地區居民的反對。

今年10月份,因故障而停止運轉的核電站已達到4個。在此之前,10月2日,靈光5號機組和新古裡1號機組曾同日發生故障。新古裡1號機組已經在10月14日恢復發電,但靈光5號機組在10月13日重新啟動後時隔兩天便再次出現問題,最終於10月24日再次停轉。在此之後,蔚珍2號機組也在10月28日因為渦輪控制系統的異常而自動停止瞭發電。(劉茸)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0-30 23:13:40

考慮可以列入精華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30 23:23:41

分享我的感謝,謝謝樓主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30 23:30:41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30 23:31:34

估計你是沒見識過~` 呵呵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0-30 23:44:32

哈哈 我支持你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0-30 23:54:01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31 00:03:38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31 03:15:5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31 04:56:17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1-3 09:34:34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1-5 07:44:11

我分享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