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準備明年發射新型固體運載火箭
[打印本頁]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0-30 00:10:45
標題:
日本準備明年發射新型固體運載火箭
新華網東京10月29日電 (記者藍建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29日宣佈,將於明年夏季在位於鹿兒島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第一枚“Epsilon”新型固體運載火箭。火箭將運載小型科學衛星升空,用於從環繞地球的軌道觀測金星和火星。
“Epsilon”火箭是日本2006年淘汰的M5固體火箭的後續型號,運用瞭M5火箭和日本主力運載火箭H2A的技術,發射成本約53億日元(約合6625萬美元),與M5火箭的發射成本相比減少瞭約30%。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希望最終將發射成本降至30億日元(約合3750萬美元)以下。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準備通過更新地面控制系統,減少發射時所需人員,以人工智能系統來檢測火箭,使發射變得更簡單。發射所需的準備時間也將由M5火箭的42天大幅縮短為7天。項目負責人森田泰弘說,希望“Epsilon”能成為世界上發射最簡單的運載火箭,進一步降低進入太空的門檻。
(原標題:日本準備明年發射新型固體運載火箭)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0-30 02:06:55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30 02:12:51
這貼?不回都不行啊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30 02:15:12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0-30 02:26:27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30 02:47:57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30 03:26:24
貌似看過了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30 04:05:06
我好想升級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0-30 04:34:11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30 05:15:40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30 07:19:51
一樓的位置好啊..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1-3 09:27:01
尼伊達看起來是個不錯的站喔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