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香港能源最終用途數據
[打印本頁]
作者:
pistan
時間:
2012-10-29 08:50:32
標題:
香港能源最終用途數據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余女士是一名環保工作者,由於工作上的需要,希望知道一些關於香港能源使用的資料。在機電工程署的網站,她找到了一本名為「香港能源最終用途數據」的小冊子,羅列了很多能源數據,現想透過這些數據,了解多些本港使用能源的情況。
對於以上問題,機電工程署有以下回應:
這數據庫記錄全港在2010年間一共使用了276,950太焦耳的各類能源,包括電力、煤氣、石油氣、油及煤產品等。當中四大類別 - 住宅、商業、工業及運輸分別使用了全港20%、42%、6%及32%的能源。和往年比較,按人口平均計算的能源最終用途量在2010年間錄得約1%的升幅,由2009年間的每人39.09千兆焦耳升至2010年間的39.43千兆焦耳。但從本地生產總值來看,每十億港元生產總值所需的能源使用量近年均持續下跌,由2009年的168太焦耳下跌至2010年的159太焦耳。
在最新2012年版的數據庫中,還提供了一些香港可再生能源的資料,有興趣的讀者可於機電工程署網頁免費下載更加詳細的數據,網址為:http://www.emsd.gov.hk/emsd/e_download/pee/HKEEUD2012.pdf。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9 10:13:59
這帖子勢必造成迴響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29 10:22:31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29 10:33:50
我之所以能一直看,是因為我都常回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29 10:33:58
來幾句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29 10:34:42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0-29 10:49:44
我又回復了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9 10:52:26
好啊,謝樓主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29 11:22:27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29 11:45:58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1-1 09:49:14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1-5 07:16:03
偶啥時才能熬出頭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