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港鐵競步賽 吸血鬼贈興
[打印本頁]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29 08:50:29
標題:
港鐵競步賽 吸血鬼贈興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港鐵昨晨在中環舉行競步賽,「關注公共交通事務聯盟」十多名成員趁機到場請願,抗議港鐵以往三年在高盈利下仍每年加價,同時批評可加可減票價調整機制不合理,要求檢討。港鐵主席錢果豐認為要平衡各方利益,檢討可加可減機制方程式,不應該加入太多因素,又強調港鐵需要有穩定的財政狀況,才能維持有效率的服務水平。
多個團體在港鐵競步賽期間抗議,批評「可加可減」機制票價有加無減,要求加入反映民生的指標。
抗議年年加價
社民連多名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港鐵競步賽事期間走出賽道請願,他們批評港鐵有逾百億元盈餘仍加價不合理。他們之後沿賽道遊行,比賽受阻數分鐘。請願人士手持貼有示威標語的大型氣球及高喊口號,他們形容港鐵和票價調整機制好比「吸血鬼」,漠視社會責任,吸盡市民的血汗錢。
檢討港鐵票價調整機制的公眾諮詢延長至下月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明,政府在港鐵票價可加可減機制的檢討上從不低調,又對檢討持開放態度。有關機制的檢討已有一段時間,政府聽到不同意見,包括機制應加入計算市民負擔能力的因素,但當局要考慮可行性。由於諮詢已延長至下月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將再開會討論意見,他認為已有足夠時間及空間討論。
錢果豐:港鐵財政須穩定
港鐵主席錢果豐則指出,檢討機制須具透明度和簡單易明,也要對市民公道和公平,港鐵期望結果能讓港鐵所有持分者滿意。政府作為港鐵最大股東,會為市民尋求合理回報,又強調港鐵要有穩定的財政狀況,才能維持有效率的服務水平。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9 10:13:59
我好想升級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9 10:22:31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0-29 10:33:50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0-29 10:34:42
天啊,這帖子不錯,竟然沒有人回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29 10:44:29
快樂看帖,認真回覆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0-29 10:49:44
慢慢來,呵呵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29 10:52:26
不錯,看看。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0-29 11:22:27
不錯,看看。
作者:
yan4327
時間:
2012-10-29 11:35:59
你你你你 呵呵~~~~別這樣哦...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1-1 09:49:14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1-5 07:16:03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