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格魯吉亞認為俄“佔領”其領土 拒恢復外交關係 [打印本頁]

作者: Hiro    時間: 2012-10-28 06:34:16     標題: 格魯吉亞認為俄“佔領”其領土 拒恢復外交關係

格魯吉亞新任外交部長馬婭·潘吉基澤26日說,鑒於俄羅斯仍然“佔領”格魯吉亞領土,兩國暫時不可能恢復外交關係。

潘吉基澤當天上任,告訴媒體記者,俄羅斯仍然“佔領”格魯吉亞五分之一領土並在兩處“佔領地”開設使館,格方不準備在這種情況下恢復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這番話指俄羅斯在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和阿佈哈茲首府蘇呼米開設大使館。

潘吉基澤說,“對我們所有人、不隻是外交部,而是整個國傢來說”,沒有比收復領土更重要的目標。

她同時說,盡管格俄沒有外交關係,格魯吉亞新政府對改善兩國關係持開放態度,不排除與俄羅斯對話的可能性。

格魯吉亞首富比濟納·伊萬尼什維利領導的反對派聯盟“格魯吉亞夢想”本月初在議會選舉中戰勝總統米哈伊爾·薩卡什維利領導的“統一民族運動”,成為執政黨。伊萬尼什維利25日正式出任總理,新政府部長26日上任。

“格魯吉亞夢想”勝選後,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表態,俄羅斯願與格魯吉亞新政府就復交對話,但不涉及阿佈哈茲和南奧塞梯地位問題。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0-28 11:02:45

先頂後看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0-28 11:10:36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28 11:14:50

不錯啊,沒看過這麼好看的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0-28 11:19:42

能找到這個站真好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28 11:23:47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28 11:47:03

樓主福如東海,萬壽無疆!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0-28 11:47:03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0-28 11:57:26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0-28 12:04:14

謝謝分享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28 12:50:40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1-1 09:48:14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1-5 07:11:33

今天無聊來逛逛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