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現「腹膜後血腫」產婦內出血不治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10-27 08:11:02     標題: 現「腹膜後血腫」產婦內出血不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醫管局在最新一期《風險通報》中,分析了一宗孕婦於產後出現「腹膜後血腫」及失血過多而死亡的個案,以及一宗孕懷有孖胎的孕婦於產後出現妊娠高血壓,導致急性顱內出血的個案,該名孕婦其後要進行神經外科手術及接受康復治療,據知她仍於康復病房留醫。有醫生指,兩宗個案均屬非常罕見,一年只有一至兩宗個案,又指懷有孖胎的孕婦較易出現妊娠高血壓。
  該名出現腹膜後血腫的孕婦,於順利誕下嬰兒後出現出血的情況,子宮頸亦有撕裂,其後因情況惡化而死亡。據了解,該名孕婦於屯門醫院誕下嬰兒。報告指,該名孕婦出現腹膜後血腫,情況罕見及難以診斷。伊利沙伯醫院婦產科主管梁國賢指,產後出血的原因包括子宮收縮的情況不好,胎盤分離不好以及陰道或子宮頸撕裂等。他表示,孕婦出現腹膜後血腫主要是因為產道兩邊的血管破裂,以致內出血,比較難診斷及察覺,原因可能是因為嬰兒過大,以及孕婦的生產時間較長,又或者用鉗取出嬰兒時令某些地方撕裂。
  據了解,另一宗個案的孕婦,於瑪嘉烈醫院順利誕下嬰兒。梁醫生指,由於產婦在生產後會出現子宮及血管收縮,血液走回身體,因而令血壓上升,懷有孖胎的孕婦出現妊娠高血壓亦較單胎高兩至三倍,「因為孖胎的胎盤大一點,會令血壓高一點。」記者 張聲慧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0-27 10:08:1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7 10:21:09

好啊,,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27 10:30:11

頂的就是你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27 10:31:21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27 11:00:58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27 11:01:02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0-27 11:05:06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7 11:11:1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7 11:37:46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0-28 03:03:44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1-1 09:40:21

佩服佩服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1-5 07:11:33

我這樣算沙發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