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現「腹膜後血腫」產婦內出血不治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10-27 08:11:02
標題:
現「腹膜後血腫」產婦內出血不治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醫管局在最新一期《風險通報》中,分析了一宗孕婦於產後出現「腹膜後血腫」及失血過多而死亡的個案,以及一宗孕懷有孖胎的孕婦於產後出現妊娠高血壓,導致急性顱內出血的個案,該名孕婦其後要進行神經外科手術及接受康復治療,據知她仍於康復病房留醫。有醫生指,兩宗個案均屬非常罕見,一年只有一至兩宗個案,又指懷有孖胎的孕婦較易出現妊娠高血壓。
該名出現腹膜後血腫的孕婦,於順利誕下嬰兒後出現出血的情況,子宮頸亦有撕裂,其後因情況惡化而死亡。據了解,該名孕婦於屯門醫院誕下嬰兒。報告指,該名孕婦出現腹膜後血腫,情況罕見及難以診斷。伊利沙伯醫院婦產科主管梁國賢指,產後出血的原因包括子宮收縮的情況不好,胎盤分離不好以及陰道或子宮頸撕裂等。他表示,孕婦出現腹膜後血腫主要是因為產道兩邊的血管破裂,以致內出血,比較難診斷及察覺,原因可能是因為嬰兒過大,以及孕婦的生產時間較長,又或者用鉗取出嬰兒時令某些地方撕裂。
據了解,另一宗個案的孕婦,於瑪嘉烈醫院順利誕下嬰兒。梁醫生指,由於產婦在生產後會出現子宮及血管收縮,血液走回身體,因而令血壓上升,懷有孖胎的孕婦出現妊娠高血壓亦較單胎高兩至三倍,「因為孖胎的胎盤大一點,會令血壓高一點。」記者 張聲慧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0-27 10:08:14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7 10:21:09
好啊,,不錯、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27 10:30:11
頂的就是你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27 10:31:21
雖然不怎麼好看,但還是幫你頂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27 11:00:58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27 11:01:02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0-27 11:05:06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7 11:11:1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7 11:37:46
好看的程度,心照不宣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0-28 03:03:44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1-1 09:40:21
佩服佩服啊.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1-5 07:11:33
我這樣算沙發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