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旦要展開第二輪投票,何俊仁呼籲泛民選委集合,集體離場不投票抗議。民主黨張文光相信,泛民選委不會在第一輪投票走票,更相信泛民選委首輪投票後,毋須留在投票現場,「想投何俊仁嘅選委,第二輪唔會有機會再投,所以最有邏輯嘅做法,係離場表達宣示抗議,冇必要參加第二輪投票」。
張文光分析,教育、法律界和社福界由於參選期間表明會投泛民候選人,所以會在首輪投票中支持何俊仁,相信 205名泛民選委在首輪投票中,約有六成會投票支持何俊仁,四成投白票,另有少數不投票,包括街工梁耀忠和鄭家富等。昨日突然在網上被傳會「走票」投梁振英的社總,該界別的議員張國柱澄清絕無其事,認為是有人造謠生事,強調社總至今立場是首輪投何俊仁,第二輪不投票,最終做法待社總今晚會議決定。教育界選委馮偉華表示,教育界和高教界走票機會接近零。
問到會否有泛民成員在第二輪投票時,在唐、梁二人中作選擇,何俊仁指不主張有關做法,「因為兩人達唔到基本要求,跌破誠信低線」。張文光表示,留意到近日有人搞心戰或謠傳,指泛民選委會轉投唐、梁,「我哋深信泛民選委唔會咁做,所有傳言謠言,都係唐、梁陣營鬥爭心戰嘅一部份,根本冇乜民主派肯投唐、梁」。
對於唐英年日前在選委論壇上發表「雙普選論」,博得不少泛民選委掌聲,張文光稱相信幫助不大,指唐英年早前因僭建問題令人質疑誠信,泛民選委難以支持。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 Powered by Discuz! X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