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最大銀河系圖像現世 包含8400萬顆恆星(圖) [打印本頁]

作者: 點燃心火    時間: 2012-10-26 11:30:59     標題: 最大銀河系圖像現世 包含8400萬顆恆星(圖)



這張銀河系圖像能讓天文學傢進一步認識銀河系及其他螺旋星系的構造和演變。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報導,天文學傢拍攝瞭一張至今為止最大的銀河系圖像,捕捉瞭銀河系中央的8400萬顆恆星。

歐洲南方天文臺位於智利阿他加馬沙漠的帕拉納觀測站利用VISTA紅外觀測望遠鏡,拍下瞭數以百計的圖像,然後把這些圖像合成這張擁有90億像素的圖像。若按普通分辨率打印出來,那會是一張9米長、7米寬的超大相片。

這張圖像除瞭展示先進的天文觀測科技,也有助於天文學傢進一步瞭解銀河系的演變過程。

天文臺首席研究員齊藤說:“詳細研究銀河系中心周遭的數千個恆星,可以讓我們進一步瞭解我們這個星系及其他螺旋星系的形成與演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26 14:15:53

支持你加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26 14:15:56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0-26 14:16:26

呵呵,找個機會...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0-26 14:32:57

這個好像在其他地方看過了
作者: appson    時間: 2012-10-26 14:37:38

長時間沒來看了 ~~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0-26 15:50:37

終於看完了~~~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27 03:47:42

圍觀來了哦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27 05:50:44

看貼回復是好習慣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0-28 03:03:44

好啊,,不錯、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1-1 09:39:13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1-5 06:51:27

這帖沒看過,來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