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羅老”三試蒼穹 9分鐘花費近30億
[打印本頁]
作者:
晚安天使
時間:
2012-10-26 11:28:16
標題:
“羅老”三試蒼穹 9分鐘花費近30億
原標題:“羅老”三試蒼穹9分鐘花費近30億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訊(記者樊海旭劉玉晶) 韓國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定於今日在全羅南道高興郡外羅老島的羅老宇航中心進行第三次發射。若無異常情況,則將於下午3時30分至7時之間將如期發射升空。韓國發射管理委員會26日上午9時許開始召開會議商討最終發射時間,下午1時30分許將公佈最終發射時間。
三試蒼穹可否打破詛咒怪圈?
25日上午9時10分至下午3時40分,“羅老”號發射前的最終演練在位於全羅南道高興郡外羅老島的羅老宇航中心進行。演練分為一級(下端)、二級(上端)、追蹤系統、衝突避免分析演練等。據韓聯社提供的消息稱,演練沒有出現問題。羅老宇航中心從26日早晨開始進入發射工作準備階段。
此前羅老號曾於2009年8月和2010年6月進行過兩次發射,均未進入正常軌道,遭遇失敗。此次是第三次發射,也是最後的機會。若羅老號按計劃進入正常軌道,韓國將成為自主成功開發火箭的第10個國傢。而若再次未能進入正常軌道,那麼近10年來投入5200多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億元)的“羅老”號開發項目會以失敗而告終。
540秒定乾坤30億會否付之東流?
“羅老”號發射時間最終確定後,發射兩小時前,完成燃料和酸化劑的註入。在發射預定時間20分鐘前將下達最終發射指示,從預定發射時間15分鐘前開始自動進入倒計時。一級火箭引擎將在發射前3.8秒點火,推進力達到142噸時,“羅老”號將發射升空。經過一級火箭分離、整流罩分離、衛星分離等階段。“羅老”號成功發射取決於發射540秒後二級(上端)的羅老科技衛星是否能進入高度302公裡太空軌道。若羅老科技衛星進入正常軌道,今後1年每天繞地球14圈,測定宇宙放射線和電離層。
據悉,在發射後1個小時左右可以初步確認羅老科學衛星是否進入瞭正常軌道。在發射12小時後,若羅老科技衛星可與韓國科學技術院人造衛星研究中心的衛星信號遙感呼喚信息則說明發射完全取得成功,衛星正常啟動。
據韓國氣象廳預計,羅老宇航中心的天空從26日白天開始轉陰,但多雲不會引起雷擊,對“羅老”號正常發射和運行影響不大。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26 12:02:04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26 12:41:05
好帖盡在尼伊達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26 12:52:57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26 13:54:37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0-26 13:56:11
回復一下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0-26 14:51:00
很好!很強大!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0-26 15:50:37
辛苦的上班,快樂的回帖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0-27 03:47:42
加油啊!!!!頂哦!!!!!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0-28 03:03:44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1-1 09:39:1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5 06:51:27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