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阿根廷被扣加納大部分船員回國 戰艦或將無限期滯留
[打印本頁]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26 08:28:22
標題:
阿根廷被扣加納大部分船員回國 戰艦或將無限期滯留
原標題:阿根廷被扣加納大部分船員回國“自由號”戰艦或將無限期滯留
國際在綫消息(記者白雲怡):本月2號,加納當局扣留瞭停靠在加納特馬港的阿根廷海軍“自由號”護衛艦,並要求阿根廷政府償還美國的禿鷲基金公司——“NML資本公司”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違約主權債務。經過二十多天的談判,25號凌晨,“自由號”護衛艦的280名船員終於返回阿根廷,但“自由號”戰艦以及包括船長在內的少量船員至今仍然滯留在加納。為討債而扣留別國軍艦的事情實屬罕見,而阿根廷欠瞭美國禿鷲基金公司的債,為何要加納當局來幫著追討呢?“自由號”護衛艦又會在加納滯留多久?本網連線環球資訊廣播駐阿根廷記者白雲怡,請她為我們介紹一下這件事情的始末原由。
主持人:白雲怡你好!首先請為我們回顧一下,加納當局為什麼要扣留阿根廷的海軍軍艦?這與美國的禿鷲基金公司又有什麼關係呢?
記者:好的。加納當局扣留阿根廷海軍“自由號”護衛艦,背後的主角其實是美國的禿鷲基金公司——“NML資本公司”。2001年阿根廷陷入瞭嚴重的經濟危機,欠下瞭上千億美元的主權債務。當時“NML資本公司”趁機以低價購買瞭不少阿根廷的主權債券,此後它拒絶接受和解償付方案,並將阿根廷政府告上法庭,以債券的發行價對阿根廷進行追債,希望獲取暴利。就在不久前,“NML資本公司”的創建人保羅?辛格爾已經申請美國最高法院對此事進行幹涉,並遊說國會立法,向阿根廷施壓償還欠債,他還已經在全世界提出請求,扣押阿根廷的海外資産。而加納是個隻有2400萬人的小國,也是個窮國,很多時候要靠來自美國和歐洲的救濟才能維持下去。這種情況下,美國對加納的影響可想而知。
主持人:自己國傢的軍艦被加納政府扣押,阿根廷方面肯定是非常氣憤,那麼阿根廷當局為營救“自由號”都做瞭哪些工作呢?
記者:在“自由號”被扣留的二十多天裡,阿根廷方面先是向加納當地法庭申訴,稱“自由號”戰艦是在執行軍事任務,應該具有外交豁免權,因而不得進行扣押。但加納當局卻回應稱,由於阿根廷和加納都不是《聯合國國傢及其財産管轄豁免公約》的成員國,因此“自由號”的“豁免權”並不成立。同時,法庭還責令阿根廷先支付2000萬美元的保釋金,否則將繼續扣押“自由號”。接下來,阿根廷還先後向加納與聯合國派遣瞭工作組進行協調,但都沒有起到實質性的效果。在這種“僵局”下,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不得已下令先將船上的大部分船員撤回,隻留下船長和少量船員進行船隻的日常維護工作。
主持人:那現在“自由號”的大部分船員已經回國,這些回國船員的情況怎樣?
記者:好的。阿根廷當地時間25號凌晨,約280名船員乘坐法國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機返回阿根廷,抵達佈宜諾斯艾利斯埃塞薩機場。盡管安全回國,但是我在現場看到大多數船員的情緒是很低落的,很多人都含著眼淚。因為海軍們通常以船為傢,隻要船沒有沉沒或者船長不下令,他們都是不會離開自己的戰艦的。而“自由號”又是阿根廷海軍輝煌的象徵,所以讓這些船員們以這樣的方式被迫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對他們來說無疑是一種恥辱。所以不少船員錶示,將願意很快返回“自由號”,接替目前還在那裏工作的同事。
至於為什麼選擇採用法航客機而非阿根廷航空公司的飛機接船員回國,阿航負責人解釋說是由於阿航目前沒有合適的飛機,但不少媒體卻認為這是由於阿根廷方面擔心本國飛機抵達加納後很可能再度被扣留,用以當作還款的“抵押”。
主持人:那麼據你來看,“自由號”護衛艦還會在加納被滯留多久,這件事以後會如何發展?
記者:我覺得這個問題恐怕不會在短期內得到解決,“自由號”返回阿根廷可能依舊“遙遙無期”。
在這次“扣船”事件中,無論是美國“NML資本公司”還是阿根廷政府,態度都是相當強硬的。對於美國“NML資本公司”的創建人保羅?辛格爾來說,目前“逼迫”阿根廷償還債務已經成為瞭這位金融大亨的首要任務,而他對此也是志在必得。
而阿根廷總統克裡斯蒂娜也毫不示弱,她錶示堅決拒絶支付欠款。她不僅把此事推向瞭聯合國,更錶示將絶不屈服於“金融海盜般捕殺發展中國傢的”禿鷲基金。克裡斯蒂娜說過這樣的話:“他們或許可以獲得這艘船,但沒有人、沒有任何一支禿鷲基金可以讓這個國傢的主權、自由和尊嚴屈服。”而這句話也被不少媒體解讀為阿根廷政府將有可能放棄“自由號”,或讓它無限期滯留加納。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26 09:09:14
幫你項項吧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26 09:17:23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6 09:18:35
搶座位來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26 09:26:44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26 09:37:42
這論壇不錯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0-26 09:38:59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26 10:02:51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26 10:16:45
頂下再看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6 10:45:25
幫你項項吧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0-28 02:59:37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1-1 09:30:32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1-5 06:51:27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