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越民養虎謀利 當局管不到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2-10-24 19:28:06     標題: 越民養虎謀利 當局管不到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4日專電)越南義安省(NgheAn)安城縣(Yen Thanh)一個小鄉村,當地民眾以飼養買賣老虎為業,有利可圖的情況下,「養老虎」情形相當普遍,地方當局管理困難。

「青年報」今天報導,由於利潤高,義安省安城縣都城村的農民將老虎當作傢畜飼養與繁殖,這些老虎養大後,有瞭好價錢就出售,煮成虎骨膏。雖然至今,當地未傳出「老虎吃人」的意外,但是這一行徑確實令人擔憂,而且地方當局有法也管不到。

報導指出,農戶秘密養殖老虎,一般陌生人根本無法靠近養老虎的農舍,隻有飼主才知道地點。

報導說,飼養老虎的農舍非常堅固,外圍並且設置鐵絲網,有些養殖戶甚至將農舍設置在地下室,以避人耳目,也避免老虎逃脫傷人。

報導引述一名養虎民眾的談話指出,當地民眾自寮國學會飼養老虎的方法,幼虎主要購自泰國或寮國,兩隻約3億5000萬越盾(約1萬7500美元),飼養一年後每隻長到100公斤左右。

這名農戶錶示,目前每公斤價格為500萬越盾(約250美元),如果養兩隻老虎,估計一年獲利達6億越盾(約3萬美元),由於有利可圖,所以當地不少農民才非法飼養老虎。

媒體報導,當地官員早就聽聞民眾風行養老虎,曾多次派員檢查,但是民眾住傢牆高門緊,檢查困難,如果沒有員警配合根本無法靠近。

一名官員指出,民眾個人是可以飼養老虎,但是必須事先申請許可,並嚴格遵守法律規定,但是至今當地沒有人提出申請,所以目前都是非法飼養。1011024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24 20:13:44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24 20:24:02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24 20:24:03

我不是隨便的人。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24 20:35:46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24 20:46:52

這個論壇常常都會有一些新鮮的玩意!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24 20:46:55

我看不太到喔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0-24 20:47:44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24 20:58:45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24 20:58:52

回貼賺學識,不錯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