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留意懷孕的風險
[打印本頁]
作者:
tkrrv1984
時間:
2012-10-24 08:10:53
標題:
留意懷孕的風險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懷孕是一件開心的事,但在懷孕及生產期間,因外在環境及母子內在的健康因素,令妊娠過程存有一定風險,影響母子健康,甚或出現死亡的個案,但只要定期檢查,大部分懷孕的併發症是可避免的。
香港公立醫院的孕婦死亡率一向偏低,由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期間,香港每十萬名就有六點九名孕婦死亡。根據權威雜誌《刺針》在二○○八年比較各國的孕婦死亡率,本港與其他發展國家的數字相若,比較每十萬名生產中的死亡個案,意大利有三點九名、瑞典四點六名、澳洲五點一名、日本六點八名,香港更較部分先進國家優勝,如英國每十萬名便有八點二名孕婦死亡、新加坡有十五點七名及美國有十六點七名。同樣,香港的圍產期嬰兒死亡率亦十分低,每千名生產有四名,遠較英美國家為低,英國母嬰調查中心在二○○九年的數字是七點六,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在二○○四年的數字是六點七。
本港母嬰死亡率持續在低水平,反映了產科及兒科服務的水準,同時亦反映市民的健康常識、營養健康、社會經濟狀況及其他醫療配套較為完善,其中包括以輸血改善大出血後的貧血、抗生素對抗細菌感染、安全的手術麻醉程序及深切治療支援等。
定期檢查保母嬰平安
然而,與其他低死亡率的國家一樣,低風險並不是零風險,孕婦死亡個案仍無可避免會間中出現。這些個案的死因有三大類,第一類是懷孕併發症,如嚴重高血壓導致腦出血或癲癇、羊水入血、肺血管栓塞、產後大量出血等。第二類是間接的,孕婦的病情由於懷孕而變差導致死亡,如腦畸形血管破裂。第三類是偶然的,如孕婦本身有胃癌或腦瘤。而圍產期嬰兒死亡則是由於早產、輕磅、畸形、缺氧、或感染造成,但亦有查不出原因的死亡個案。
危急及影響母子健康的產科併發症,如出血、休克、癲癇、早產、宮內缺氧、或感染會突然發生,事前可能沒有任何徵兆。孕婦須定期檢查,以檢測一些早期沒有徵狀,例如高血壓等疾病;也需要注意胎動、身體突變及生產徵兆,一有異常便及早求診,以保母子平安。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24 10:08:18
線上等線上等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24 10:10:23
哈哈,這麼多的人都回了,我敢不回嗎?趕快回一個,很好的,我喜歡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0-24 10:11:44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24 10:32:30
頂你一下,好貼要頂!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0-24 10:43:12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24 10:44:51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0-24 10:45:00
你喜歡貼子還是發貼子的人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24 11:06:02
暈 不信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25 07:16:02
猛力的回覆,潛水值上上上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28 00:04:55
我幫你這一帖頂起來
作者:
{誼}
時間:
2012-11-1 08:47:54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