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歐航天局擬登月尋水 [打印本頁]

作者: 雪席    時間: 2012-10-23 22:51:34     標題: 歐航天局擬登月尋水

(本報訊 )

歐洲航天局計劃於2018年進行首次登月,尋找月球上的水源,以期為未來的登月太空員提供生存資源。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這項計劃斥資5億英鎊。歐洲航天局將派遣月球探測器在月球南極登陸,尋找月球表面是否有冰存在。

如果發現冰,將顛覆此前科學傢的推測和以往探月任務的結果,此前研究顯示月球沒有水。

但據最近的一些航太任務測量結果,證明月球的兩極可能有冰存在於土壤?。這也將是第一次航天器在月球的南極登陸。

按照計劃,一個汽車大小,重約816公斤左右的月球登陸器將由火箭運載送入月球軌道,飛行12分鐘後到達月球表面。人工智能系統以及火箭助推系統等設備,將幫助探測器在著陸時避開隕石坑和石塊。

探測器降落後將鑽入地面,通過英國科學傢設計的儀器分析土壤,再將結果通過無線電信號傳回地球。

在未來月球之旅中,運送水很沉也很昂貴。如果該計劃能成功,將為人類定居月球邁出重要一步。

「我們希望看到月球上是否有資源幫助太空員維持生存。」參與該計劃的航天器設計團隊成員西蒙.謝裡登說。

歐洲航天局月球登陸項目負責人表示:「任務的重要目標是奠定歐洲在未來探月中的戰略地位。」

歐洲航天局總部位於巴黎,19個成員國為其提供80%資金,另20%資金由歐盟提供。目前隻有美國人曾經登陸過月球。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24 02:14:29

有人看過這帖嗎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0-24 02:14:58

頂下再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24 02:26:31

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0-24 02:26:48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4 02:28:53

又看了一次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24 02:48:09

今天沒事來逛逛,看了一下,感覺相當的不錯。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0-24 04:27:28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0-27 21:53:53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1-1 08:29:43

不錯 不錯  比我強多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