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過來人」談國教:最可怕小學推行
[打印本頁]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0-23 09:28:34
標題:
「過來人」談國教:最可怕小學推行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生於內地,現居香江,當然逃不過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漩渦。一班來港年半至兩年的新移民中學生各持己見,有學生指從小背誦共產黨思想,只加深了對祖國認同,並無被洗腦;但有學生反駁,民意普遍反對國教科,政府仍要強推,擔心是中央給港府的任務。
「中立」女生不信會洗腦
來港一年半的梁思嘉對此表示「中立」,她認為香港人需要愛國,而國教科由老師選擇內容,加上綱上資訊發達,相信不會起洗腦作用。「我從小就背誦共產黨思想、馬克思主義,但不代表會洗腦,反而加深了對國的認同,而且認識祖國並非壞事。」
但坐在旁邊的李杰,邊聽邊輕聲指梁思嘉「這不是中立」,他指現時民意普遍反對國教科,政府若仍要強推,擔心是中央給港府的任務,又指「在內地課堂上不可能聽到李旺陽事件、六.四事件,在內地書中只談到五四青年運動,就如我自小從未聽過六. 四事件,來港後才得以認識及參加六.四晚會。」
梁思嘉則反駁,「都這麼多年的事,現在還要一直提,追着過去的事不放,我不贊同」,故她從未到過「六. 四」晚會。她更指,身在內地時已知道官場貪污問題嚴重,縱使父親崇拜毛澤東,她與弟弟亦會反駁。
她的同學汪夢卻認為,既然這麼多人反對就不應推行,「最可怕是在小學推行,若經過數代人,只要上上一代人全都受過國民教育,到時要再推翻就不可能了!」從台灣來的新移民俞浩文則表示中立,指在台灣課室均掛有孫中山照片,國教科非一定洗腦,但擔心小學生的價值觀仍未培養,容易受課程影響。記者 羅嘉凝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23 10:25:36
這篇帖子,我還是第一次在這看到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0-23 10:38:06
我在頂貼~!~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3 11:18:35
我等你喲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23 11:22:59
樓主,支持!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23 11:55:45
看完了這麼強的文章,我想說點什麼,但是又不知道說什麼好,想來想去只想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23 19:16:19
哈哈 瞧你說的~~~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0-24 04:11:56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24 06:33:26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24 21:14:13
有些帖子,真的不錯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27 22:49:33
最有人氣的帖子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1-1 08:45:39
謝謝樓主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