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樓按利息稅 [打印本頁]

作者: 果醬愛好者    時間: 2012-10-20 20:07:17     標題: 樓按利息稅

樓按利息稅樓按利息稅 - 政府研徵按揭利息稅為樓市降溫
樓巿不斷升溫,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不排除短期內再出招。據了解,政府內部已經研究一系列的措施,可隨時出手,

20300355flyazil1v.jpg
樓按利息稅 - 政府研徵按揭利息稅為樓市降溫
其中一個討論過的是開徵按揭利息稅,即是向銀行收取的按揭利息徵稅,例如銀行收取每年2.5厘按揭利率,政府抽取其中0.5厘作為利息。銀行如果將稅項全數轉嫁給按徵客戶,效果就等同加息。



以一個四百萬元的單位計,供二十年,每月供款是14837元,一旦實施新稅項,新造按揭貸款的每月供款會增至15528元,相差近700元。

203003uxkabbl21yr.jpg
樓按利息稅 - 政府研徵按揭利息稅為樓市降溫
政府預計變相加息,可減低巿民入巿的意慾。不過,消息指,政府要考慮,這項措施一旦實施,所有買樓的巿民都會受影響,而且要草擬一條新的法例,政治上未必可行。

政府同時亦研究開徵資產增值稅,規定巿民買樓轉售後所賺到的錢,徵收一定稅率。

消息指,若實施時,豁免持有物業至少五年或十年的巿民,毋須徵稅,可避免影響買樓作長期投資的巿民。

203003vovb0kuucpp.jpg
樓按利息稅 - 政府研徵按揭利息稅為樓市降溫
至於空置稅,政府內部亦有討論,但如何介定空置的定義有困難,較難執行。消息強調,開徵任何新稅種,政治上難度較大,相對地加大現有措施的力度,較容易推行。

所以政府內部亦有幾手準備,包括延長額外印花稅的年期及增加稅率,以及進一步收緊按揭成數。

樓按利息稅

附件: [20300355flyazil1v.jpg] 20300355flyazil1v.jpg (2012-10-20 20:07:17, 0 Bytes) / 下載次數 0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U2MTg3fDAyNDNmMWExfDE3ODI1NjI3MTl8MHww

附件: [203003uxkabbl21yr.jpg] 203003uxkabbl21yr.jpg (2012-10-20 20:07:1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U2MTg4fGE3MGM3N2E5fDE3ODI1NjI3MTl8MHww

附件: [203003vovb0kuucpp.jpg] 203003vovb0kuucpp.jpg (2012-10-20 20:07:17, 0 Bytes) / 下載次數 1
http://say.go2tutor.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MTU2MTg5fDI3NzUzMjhifDE3ODI1NjI3MTl8MHww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20 20:48:58

謝謝分享了!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0-20 21:32:26

沒人理我。。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0-20 21:52:55

一個子 沒看懂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20 21:59:26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20 23:08:01

終於看完了~~~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20 23:40:3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20 23:44:01

哈哈,看的人少,回一下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0-21 04:41:38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0-21 04:47:07

真是天底下好事多多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