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學者籲增建公屋惠基層
[打印本頁]
作者:
雄獅
時間:
2012-10-20 06:12:31
標題:
學者籲增建公屋惠基層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十年來,香港人均本地生產總值由十八萬多元,升至去年近二十七萬元,但貧窮人數仍有一百一十五萬。香港經濟近年不斷增長,基層卻無法受惠,手上錢幣也因通脹不斷貶值,解決基層食住問題成扶貧關鍵。有學者認為,政府增建公屋已刻不容緩,未來應推行社區經濟如老人陪診服務等,增加基層就業機會。
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蘇偉文表示,政府應大幅增建公屋,並提高入息限額,令更多人能受惠,從而紓緩私人市場的壓力,樓價才望停止升勢。至於低收入家庭的問題,他認為基層人士在勞動市場缺乏議價能力,薪酬難以提高,人工追不上米價,更追不上通脹。
推老人陪診 增基層就業
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黃洪認為,香港不應偏重發展金融與地產。他指出,韓國成功在創意工業上找到新出路,而新加坡則保留傳統工業與製造業,令產業多元化,因此香港要解決貧窮問題,需要發展多元化經濟,令低學歷,低技術的人有工作機會。他建議政府可推行社區經濟,如增加老人陪診服務、舉辦文化導賞及生態旅遊,增加區內就業機會,令低下層人士受惠。
團體促回購領匯救小商戶
至於鋪租上升的問題,領匯監察成員張文慧表示,領匯旗下商場加租不斷,市面其他商鋪租金,亦「參考」領匯而提高,造成惡性循環,害苦小本經營的商戶。她認為,只有當局回購領匯一定百分比的股份,從而影響其決定和方針,方能解救水深火熱的小商戶。 本報記者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0-20 10:12:53
知道了 不錯~~~
作者:
段皇爺
時間:
2012-10-20 10:33:4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20 10:33:52
頂你一下.
作者:
世界沒日
時間:
2012-10-20 10:44:52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20 10:57:01
真是有你的!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0-20 10:58:40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0-20 11:05:43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20 11:30:15
看帖累了,回覆一下吧!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20 11:39:03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0-21 07:29:59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