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朝鮮中小學一般隻上半天課 任何課外班均免費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2-10-19 22:29:58     標題: 朝鮮中小學一般隻上半天課 任何課外班均免費

9月25日,朝鮮舉行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六次會議,會議發佈瞭關於實施普遍的12年制義務教育的法令。根據新法令,朝鮮的12年制義務教育包括1年制學前教育、5年制小學教育、3年制初中教育和3年制高中教育,對象為5歲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

記者近日走進位於平壤市大成區的龍城中學。由於是下午,記者看到學生們或在操場上踢足球、或在林蔭樹下自學討論,有的參加大掃除,有的在音樂、美術小組參加活動。在朝鮮的中小學中,學生一般隻在上午上課,下午在學校或少年宮參加“第二課堂”的興趣小組活動。

據龍城中學校長介紹,朝鮮中學生除瞭接受課堂教育外,還要接受職業和技術技能培訓,如給女學生開設傢務、烹飪課程,給男學生開設機械修理、駕駛課程等,此外學生還必須參加一段時間的生産實踐。

朝鮮學生在完成12年的義務教育後通常有三種選擇:當兵、上大學或參加工作。據校長介紹,朝鮮普通中學的大學升學率在50%左右,在該校的130名高中畢業生中,大約有80名學生可以考上大學,40名入伍參軍,10名左右進入社會崗位,“在我們國傢,當過軍人的男人才算真正的男人,否則將來找對象時女孩子都不會正眼看一眼的”。

在朝鮮,軍人和工人均可在職報考大學,考試時間設在每年8月,考試難度低於每年2月份的“高考”。報考者可選擇兩所大學填報志願,錄取後國傢將集中組織進行為期半年的補習培訓,次年3月同應屆生一起升入大學。校長說:“先讀大學後參軍,或是先參軍再讀大學,兩種道路可以自由選擇。”

朝鮮在每個市(郡)都設有第一中學,這是為朝鮮“英才教育”培養人才的學校,當地成績最優秀的學生經過考試選拔進入一中,比如龍城中學每年能有1至2名初三學生升入平壤第一中學高中。此外,朝鮮還開辦有一些培養特殊人才的專門學校以及少年宮,供學生在專門領域學習深造。

位於平壤萬壽臺區的萬景臺學生少年宮是朝鮮少年兒童“第二課堂”生活的“樂園”,開設書法、繪畫、音樂、舞蹈、樂器等興趣課程,學生根據各自愛好上不同的興趣班,在一個學期或學年結束後,選擇繼續“深造”或是“改專業”學習其他科目。少年宮的書法老師說,作為國傢提供的教學資源,任何‘課外班’都是不收費的。

(記者杜白羽 張利)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20 01:15:3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0-20 01:25:35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20 01:47:01

觀看中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20 01:47:36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easonchan    時間: 2012-10-20 01:59:42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20 02:03:28

這樣的帖子,一定會引起轟動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0 04:04:53

看起來不錯的樣子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20 04:57:48

樓主分享的好東西,我幫你宣傳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20 07:03:04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21 07:20:17

支持你一下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