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荔枝角排雨水隧道啟用
[打印本頁]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19 06:51:21
標題:
荔枝角排雨水隧道啟用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渠務署耗資十七億元,興建三點七公里的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昨正式啟用,可截取西北九龍區內約四成雨量,紓緩深水埗、長沙灣及荔枝角大雨期間的水浸問題。
位於西北九龍區內的荔枝角雨水排放隧道,○八年十一月動工,本月完成,主隧道全長一點二公里,貫通荔枝角市區地底,雨水會經大窩坪至蝴蝶谷六個進水口流入沿半山興建、長二點五公里的分支隧道,流入靜水區沉澱與過濾沙石,再經主隧道從昂船洲旁排水口流出大海,稍後隧道上蓋會進行綠化工程。整個系統覆蓋五百零九公頃土地,有效截取區內約四成雨量,可抵禦五十年一遇的大雨,即每小時一百三十毫米降雨量。
紓緩西九龍水浸問題
渠務署助理署長(設計拓展)鄭鴻亮表示,隧道主要在四月至十一月雨季使用,旱季時會清理及維修,以防堵塞。在四十五米深地底鑽挖隧道,最大難度是確保安全穿越周邊的港鐵綫及多條公路的地基,及約二百七十名工程人員在四點二倍大氣壓力環境下檢查和維修機器。
此外,渠務署短期內陸續完成多項大型防洪工程,包括明年中落成的荃灣雨水排放隧道,而跑馬地地下蓄洪計畫亦已展開。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稱,今次工程運用高壓技術的經驗,可供接着開展的多個大型隧道工程作示範參考。
記者 余瑋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0-19 10:13:53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k2a3i4
時間:
2012-10-19 10:31:19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0-19 10:32:49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19 11:14:49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19 23:25:19
樓主good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0-20 04:51:53
哈哈,有意思~頂頂 ,繼續頂頂。繼續頂哦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0-20 07:02:31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21 07:05:45
我想要`~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