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王維基轟發牌「會而不議」
[打印本頁]
作者:
武神張
時間:
2012-10-18 07:30:19
標題:
王維基轟發牌「會而不議」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審批三個免費電視牌照申請近三年仍未有定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昨強調,在審批時並無政治考慮,近數月更有進展。一直表示對發牌有信心的申請者之一、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昨狠批上屆政府對發牌「議而不決」,今屆政府更「會而不議」,令他體會為何愈來愈多市民不滿政府上街抗議,敦促特首梁振英以正常的「香港速度」去發牌。
蘇錦樑昨日回答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質詢時表示,政府過去數月,在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申請工作有進展,他強調並無政治考慮,現正由特首與行政會議考慮中。
對於有報道指,因中央政府對開放本地電視市場有政治憂慮,行會要再作研究及質疑有政治干預,蘇錦樑稱,不回應揣測性報道,由於行會內容保密,他拒絕評論政府是否重新進行市場研究。
他指會按法例及一系列因素審批,包括申請者財政穩健度、投資承諾、提供節目種類數量及質素、對本地廣播業及整體經濟效益、內部監察機制等考慮,當局正審慎處理。
指蘇錦樑回覆欠實質
城電主席王維基昨到立法會公眾席旁聽,對蘇錦樑回覆欠實質內容,感到遺憾及憤慨,他批評整件事始作俑者是政府,城電因應政府開放政策,○九年起申請免費電視節目牌照,前廣管局已考慮過發牌對免費電視市場影響,並向特首及行會建議發出三個新牌,他看不到通訊局的立場現有何改變。
王維基批評,上屆政府對發牌是「議而不決」,今屆政府更加倒退到「會而不議」,他直言愈來愈明白為何有大批市民對政府感到不耐煩、上街抗議,甚至要佔領政府總部。
王維基認為,蘇錦樑一年前說出上述的官腔,是可以理解,四個月前他仍有類似說話,他亦諒解,但時至今日城電遞交申請足足逾一千零二十一天,政府仍在拖延發牌實令人費解。
王重申,城電完全符合牌照申請的評核準則,而他作為投資者、納稅人及香港一分子,促梁振英「依政策、依程序、依建議及依從市民意願」,以正常「香港速度」去發牌,拖延是不負責任行為。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8 10:14:45
我好想升級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18 10:17:52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18 10:24:37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18 10:32:53
不錯,感謝樓主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0-18 10:38:32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尊貴的基佬
時間:
2012-10-18 11:13:47
我毫不猶豫地把樓主的這個帖子收藏了
作者:
牙`蔚
時間:
2012-10-18 11:14:48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18 11:48:30
這個帖不錯!!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0-18 11:56:28
今天無聊來逛逛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21 06:56:17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