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福島核電站再發高濃度放射性污染水泄漏事件
[打印本頁]
作者:
雷電之風
時間:
2012-10-17 08:50:27
標題:
日本福島核電站再發高濃度放射性污染水泄漏事件
原標題:日本福島核電站再發高濃度放射性污染水泄漏事件
中廣網北京10月1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據日本媒體10月16日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5日再次發生高濃度放射性污染水泄漏事件,由於現場輻射量非常大,所以修復工作難以進行。
根據東京電力公司透露的消息,在10月1日上午10點左右,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一名工作人員發現,3號機房的機房內部出現瞭管道泄漏,有90公升高濃度放射性污染水外泄。由於現場的輻射量非常大,所以管道修復工作目前難以進行。
去年3·11日本地震以後,福島核反應堆仍在運作的三個機組當中,1號、2號機組使用的是濃縮鈾,而3號機組則藏有危險性比濃縮鈾高出200萬倍,由88噸鈈元素和鈾元素混合而成的非常規的核燃料。這種燃料一旦外泄會對環境構成長遠的影響,人體吸收以後將不斷的曝露於輻射當中,患癌的幾率大增。
這種混合燃料是由退役的核武製成的,世界各國目前有20個國傢仍然在用。這種高輻射性污染水是否泄漏到外部,甚至進入海洋,這是問題的至關重要的的一環。9月15日,東京電力公司曾經發佈消息說,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污水凈化裝置高壓泵附近泄漏出大約250升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目前已經停止瞭該裝置的運轉,污水沒有流到裝置外部。(中國之聲國際新聞編輯蘇鈴)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0-17 12:06:00
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0-17 12:06:00
這個站不錯!!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17 12:43:22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17 12:51:05
貌似看過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0-17 13:19:16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17 13:29:10
好啊,,不錯、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17 14:38:34
挺好啊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0-17 23:49:03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0-18 05:30:09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作者:
~Muscle~
時間:
2012-10-21 06:48:50
我也是別的朋有跟我講尼伊達論壇的。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