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建制奪八成委員會主席
[打印本頁]
作者:
br4br4
時間:
2012-10-17 08:48:27
標題:
建制奪八成委員會主席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立法會昨日選出十八個事務委員會和兩個財會小組委員會的正、副主席,建制派奪得八成委員會的主席。最「爆冷」的結果,是人民力量黃毓民在建制派支持下,成功連任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令原本被視為內定主席的莫乃光頓成「雙失」。
十八個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的結果昨日出爐,當中十四個主席之位都落入建制派手上,令泛民所得的主席位置由上屆減半至今屆的僅僅四個。加上財委會轄下的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都是建制派議員,令只有六成一議席的建制派,奪八成委員會主席之位,而且大會、內會和財會主席盡是建制派的天下。
不過,負責協調的民建聯葉國謙否認建制派「霸道」,指與泛民的協調中,已表明部分委員會主席兩年後會「轉庄」,民主派的主席數目屆時便會增加。
一票倒戈 莫變雙失
各正、副主席結果中,最出人意表的是黃毓民在建制派支持下,成功連任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而且和議提名黃選主席的是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原本被視為內定的主席莫乃光,不但主席夢碎,連轉戰副主席時,亦在泛民其中一票倒戈下,以一票之差落敗予民建聯葛珮帆,頓成「雙失」。
葉劉淑儀表示,和議黃毓民是因為對方有游說她作支持,她認為黃上屆當主席的表現良好,有效率又無「拉布」,因此願意支持。她又指,議員一直有默契,新任議員不得在首年當主席,因此不支持莫乃光。
莫乃光坦言對落敗感意外,認為建制派倒戈相向是破壞了協調的規矩。他並認為,無法代表業界提出重要的討論議題,是他最感「受害」的事。
葉國謙指跟足協議
葉國謙直指,對莫「破壞規矩」的指責「不能接受」,強調建制派由始至終都明確表示不接受莫乃光這新議員擔任主席︰「我們不會派員參選這委員會的主席,但如最終泛民只有莫乃光一個人選主席,建制派會全體投白票。」他又指,建制派已跟足了協議不會爭主席位,提名及和議等只由泛民「自己搞掂」,因此事先絕不知道葉太會和議黃毓民當主席,並對此事表示遺憾。至於支持黃毓民,葉國謙表示是因為建制派視他為泛民中人。
負責協調的公民黨梁家傑承認,葉國謙有提及不支持新議員當主席,但泛民已表明不接受這《議事規則》上沒有的「規定」。他並指,協調內容只是建制派不會派員參選,或和議任何挑戰飯盒會人選的人士,無提及建制派要支持飯盒會的人選,因此除和議之事,他們的做法不算違反協調。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0-17 10:11:10
都是那麼過來的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0-17 10:29:48
家財萬貫還得回很多貼哦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0-17 10:59:31
好分享的樓主,我給你一個贊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17 11:33:06
頂下再看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17 11:43:36
你還想說什麼啊....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17 13:40:02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0-17 14:48:53
呵呵 都沒人想我~~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17 23:59:04
好人一個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0-18 05:30:09
要是能加精華就好了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0-21 06:48:50
支持一下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