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拉美男女不平等 收入見高低 [打印本頁]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17 04:32:16     標題: 拉美男女不平等 收入見高低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6日專電)美洲發展銀行(IDB)1項調查指出,儘管愈來愈多女性有高學歷,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女性的工作收入仍普遍低於男性。

這項名為「新世紀,舊差距」的調查,分析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18國同年齡與同學歷的男女收入,結果顯示,男性收入比女性高17%。

調查指出,1992至2007年間,拉美男女收入差距已從25%減到17%,但速度緩慢。

此外,儘管男女學歷相當,女性主要在教育、醫療和服務業等薪資較低的領域擔任職務,所以收入比男性偏低。

調查顯示,隻有33%的拉美女性從事法律、建築或工程等收入較高的行業,但這些行業的男女收入差距更明顯,儘管女性學歷平均比男性高,但收入差距平均達58%。

IDB教育專傢諾波(Hugo Nopo)表示,過去數十年,女性在職場的參與率已大幅提高,但兩性間仍存在明顯收入差距,主因為長久以來,社會一直存在著男女差別待遇及性別偏見現象,限制女性在職場發展與成長。

他說,未來世代的挑戰將是改變社會對女性的看法,無論是在學校、傢庭還是職場,都應公平對待女性;不是以男性的方式對待女性,而是建立性別平等的正確觀念。1011017
作者: andykom28    時間: 2012-10-17 09:07:24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誼}    時間: 2012-10-17 09:08:48

頂的就是你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17 09:15:57

看看好不好看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17 09:17:42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17 09:23:06

原來是這樣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0-17 09:25:06

頂你一下.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0-17 09:36:30

說嘛1~~~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嘛~~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0-17 09:46:20

不錯不錯.,..我喜歡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7 09:46:29

真的有麼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21 06:48:50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