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國科學傢首次發現有4個“太陽”的行星 [打印本頁]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0-16 09:47:42     標題: 英國科學傢首次發現有4個“太陽”的行星

英國牛津大學15日發佈公告說,研究人員確認瞭一顆與4顆恆星相伴的行星,這意味著該行星的天空上有“4個太陽”。這是首次發現此類天體系統。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參與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這顆被稱作PH1的行星位於天鵝座,距地球約5000光年。它被認為是一個氣態行星,體積比海王星稍大,半徑是地球的6倍以上。

研究人員發現,這顆行星繞著一個雙星系統旋轉,而同時還有另一個雙星系統繞著它轉動,這意味著同時有4顆恆星照亮它的天空。

雙星系統是兩顆恆星互繞旋轉的系統,這種系統並不罕見,但擁有行星的雙星系統並不多。在數以千計的已知行星中,此前隻發現有6顆行星是繞雙星系統旋轉的。而本次發現的行星PH1是第一顆同時還伴有另一個雙星系統的行星。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克裡斯·林托特說,想象這顆行星的天空上同時有4個太陽的情景是讓人著迷的,但這樣的系統也讓天文學傢困惑,不明白這顆行星如何能在4顆恆星的引力下穩定存在而沒有被“撕碎”。

據介紹,這顆行星是由兩名美國天文愛好者在分析Planethunters網站上的數據時發現的。該網站向公衆提供美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拍攝到的圖片,借助廣大天文愛好者的力量分析海量信息。牛津大學和耶魯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隨後驗證瞭這個發現。(記者 黃堃)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16 11:14:3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16 11:22:23

這論壇不錯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16 11:32:07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16 11:32:57

呵呵,明白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16 11:33:03

一頭霧水…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16 11:35:2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0-16 12:00:49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17 04:40:06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0-17 06:32:5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21 06:41:43

不錯,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