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英國科學傢首次發現有4個“太陽”的行星
[打印本頁]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0-16 09:47:42
標題:
英國科學傢首次發現有4個“太陽”的行星
英國牛津大學15日發佈公告說,研究人員確認瞭一顆與4顆恆星相伴的行星,這意味著該行星的天空上有“4個太陽”。這是首次發現此類天體系統。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參與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發現,這顆被稱作PH1的行星位於天鵝座,距地球約5000光年。它被認為是一個氣態行星,體積比海王星稍大,半徑是地球的6倍以上。
研究人員發現,這顆行星繞著一個雙星系統旋轉,而同時還有另一個雙星系統繞著它轉動,這意味著同時有4顆恆星照亮它的天空。
雙星系統是兩顆恆星互繞旋轉的系統,這種系統並不罕見,但擁有行星的雙星系統並不多。在數以千計的已知行星中,此前隻發現有6顆行星是繞雙星系統旋轉的。而本次發現的行星PH1是第一顆同時還伴有另一個雙星系統的行星。
牛津大學研究人員克裡斯·林托特說,想象這顆行星的天空上同時有4個太陽的情景是讓人著迷的,但這樣的系統也讓天文學傢困惑,不明白這顆行星如何能在4顆恆星的引力下穩定存在而沒有被“撕碎”。
據介紹,這顆行星是由兩名美國天文愛好者在分析Planethunters網站上的數據時發現的。該網站向公衆提供美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拍攝到的圖片,借助廣大天文愛好者的力量分析海量信息。牛津大學和耶魯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隨後驗證瞭這個發現。(記者 黃堃)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16 11:14:32
默默的看完,安靜的回覆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16 11:22:23
這論壇不錯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16 11:32:07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16 11:32:57
呵呵,明白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16 11:33:03
一頭霧水…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16 11:35:27
也許似乎大概是,然而未必不見得。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0-16 12:00:49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17 04:40:06
看或者不看,貼子就在這裡,不急不忙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0-17 06:32:5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mic167
時間:
2012-10-21 06:41:43
不錯,看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