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何俊仁:對中央信任動搖
[打印本頁]
作者:
allencth
時間:
2012-10-16 09:27:16
標題:
何俊仁:對中央信任動搖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在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民主黨遭受重創,已辭去主席職位的何俊仁堅持,民主黨的政制談判立場無錯,日後亦不會放棄談判。但他指今次選舉過程中,對民主黨攻擊得最嚴重的「極左勢力」,資源來自北京,令他感到民主黨是北京的主要打擊對象,他直言這情況動搖了民主黨和中央的「僅有信任」,影響日後的談判。他又相信,二○一七年普選特首的談判空間「好細」,「一係有,一係無。」
民主黨前年為政改方案,走入中聯辦談判,最終投下支持票。不少人視此為民主黨今次選舉失利的主因,但何俊仁不但不認同,更認為該次談判「有賺無蝕」,不但是短期爭取到「一人兩票」方案,更是長遠地建立了兩方談判的平台︰「長遠有兩樣意義,第一是沒有藉口推翻二○一七、二○二○的時間表;第二是希望有談判的展開,希望有多點信心和有這樣的基礎。」
過去數月民情急變
雖然政制談判「有賺無蝕」,民主黨在選舉中的表現卻未如理想,何俊仁直言,原因是過去數月「民情變得好急」,由反共進而反大陸化、去中國化的的情緒不斷上漲,他認為這種民情變化,有着多種原因,包括中聯辦的干預加深、港府的政策失誤,而梁振英上台則成為催化劑。
何俊仁表示,民主黨是由一群有中國情懷的人組成,他們深信「愛國不等於愛黨」,反對「去中國化」,希望爭取中國民主,但這立場在年輕一代中受到質疑,「我聽聞有報章做過民調,三成人支持港獨,該報章不敢出。」
他說,這種民情變化令到激進勢力進一步膨脹,民主黨亦受到「左右夾擊」。選舉期間,民主黨除了面對建制派這傳統對手,更大敵人反而是同為民主派的「極左派」。他質疑,這「極左派」是獲得中共的財政資助,以分裂民主派為目的,「統戰有兩條路,一條路是使自己有最大的團結面去圍堵敵人,另一條是分裂敵人,將他孤立、逐一擊破。現在我看到民主派有這樣的危機,被人以各種方法去分裂,將主流撕開,然後逐一擊破。」
民主黨不放棄談判
何俊仁相信,「民主黨是中共的主要打擊對象,因為他們覺得民主黨始終是最有組織的政黨,有歷史、有組織、有地區,所以如果打倒了民主黨,香港有組織、有地區紮根的政黨已清除。」
在這樣的形勢分析下,何俊仁直言,民主黨與中央的「僅有信任」遭到動搖,但他強調民主黨不會放棄談判路綫,「可以不是民主黨去談判,但一定不能放棄……如果互信低了,下次傾大家便要更多安全帶,如要你拿着咪高峰說話,不是我們(民主黨)去談,無所謂,不一定要我們去談。」至於不久將來有關二○一六、一七年的政改方案,何俊仁慨歎「我真的預計不了」,但估計空間不多,「尤其二○一七,一係有、一係無直選特首,如二○一七給香港真普選,就算二○一六不能到位,我相信二○二○全面到位機會大很多,這兩年便會見真章。」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16 10:06:57
看來這一帖沒有多少人回喔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16 10:07:23
慢慢來,呵呵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16 10:12:06
這樣的貼子,不頂說不過去啊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16 10:17:21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oh~my~gag
時間:
2012-10-16 11:01:01
好貼子不多啊
作者:
鬼谷先生
時間:
2012-10-16 11:32:57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16 12:00:17
這一篇看起來不錯,可以頂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0-17 04:27:41
加油站加油
作者:
ng015856
時間:
2012-10-17 06:32:51
尼伊達是各好論壇,以後天天來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21 06:41:43
先占個位置,記錄這個好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