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四年收費下調18%積金局認減幅慢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2-10-16 09:27:13     標題: 四年收費下調18%積金局認減幅慢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強積金推出十二年,積金局承認基金收費的減幅「不夠快,亦不夠深」,單在過去四年,基金開支比率只下調一成八;業界則表示隨供款資產增加,相信有減價空間。但有工會認為,政府應立法規管令收費與基金表現掛 。
  業界料有下調空間
  積金局表示,同意基金收費的減幅不夠快,亦不夠大,而過去四年平均基金開支比率只下調一成八,故現正多方尋求方法促使收費下調,又希望隨着強積金半自由行實施後,市場競爭將促使收費下調。滙豐回應,強積金是長遠投資,不應只 眼短期表現,又指公司不時檢討收費,部分基金減幅達四成,隨供款資產持續增加,會有更大規模經濟效益及收費調整空間。友邦信託行政總裁謝佩蘭亦稱,隨著僱員供款及基金規模不斷增長,業界會有減價空間,但相信不會構成減價戰。
  聯工盟執委張麗霞表示,現時的強積金制度無法保障僱員,「打工仔辛苦工作、辛苦儲錢、但被受託人蝕了,那算是甚麼的退休保障呢?」她希望,政府立例規管強積金受託公司的收費,將收費與其表現掛 ,否則「積金局輸信譽、工人
  輸養老金,只有受託人袋袋平安。」
  記者 羅嘉凝
  打工仔心聲
  阿聯
  28歲、冷氣技工
  已供強積金七至八年左右,多年來從未獲利,每年回報也「見紅」。如果可以轉換強積金公司,也會考慮。
  文小姐
  40多歲、會計
  正投資中銀保誠的股票基金,形容強積金為「長綫投資」,所以不太理會盈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16 10:06:57

支持一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16 10:07:23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16 10:12:06

先頂後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0-16 10:17:21

先頂後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16 11:01:01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16 11:32:57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16 12:00:17

感謝樓主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17 04:27:41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17 06:32:51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0-21 06:41:43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