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四年收費下調18%積金局認減幅慢
[打印本頁]
作者:
黑仔bb
時間:
2012-10-16 09:27:13
標題:
四年收費下調18%積金局認減幅慢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強積金推出十二年,積金局承認基金收費的減幅「不夠快,亦不夠深」,單在過去四年,基金開支比率只下調一成八;業界則表示隨供款資產增加,相信有減價空間。但有工會認為,政府應立法規管令收費與基金表現掛 。
業界料有下調空間
積金局表示,同意基金收費的減幅不夠快,亦不夠大,而過去四年平均基金開支比率只下調一成八,故現正多方尋求方法促使收費下調,又希望隨着強積金半自由行實施後,市場競爭將促使收費下調。滙豐回應,強積金是長遠投資,不應只 眼短期表現,又指公司不時檢討收費,部分基金減幅達四成,隨供款資產持續增加,會有更大規模經濟效益及收費調整空間。友邦信託行政總裁謝佩蘭亦稱,隨著僱員供款及基金規模不斷增長,業界會有減價空間,但相信不會構成減價戰。
聯工盟執委張麗霞表示,現時的強積金制度無法保障僱員,「打工仔辛苦工作、辛苦儲錢、但被受託人蝕了,那算是甚麼的退休保障呢?」她希望,政府立例規管強積金受託公司的收費,將收費與其表現掛 ,否則「積金局輸信譽、工人
輸養老金,只有受託人袋袋平安。」
記者 羅嘉凝
打工仔心聲
阿聯
28歲、冷氣技工
已供強積金七至八年左右,多年來從未獲利,每年回報也「見紅」。如果可以轉換強積金公司,也會考慮。
文小姐
40多歲、會計
正投資中銀保誠的股票基金,形容強積金為「長綫投資」,所以不太理會盈虧。
作者:
鳥不起點算
時間:
2012-10-16 10:06:57
支持一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16 10:07:23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16 10:12:06
先頂後看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0-16 10:17:21
先頂後看
作者:
junhau
時間:
2012-10-16 11:01:01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16 11:32:57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16 12:00:17
感謝樓主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17 04:27:41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17 06:32:51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砵仔糕
時間:
2012-10-21 06:41:43
回覆一下,謝謝分享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