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本增設駐外使館 開打釣島主權輿論戰 [打印本頁]

作者: iamchris    時間: 2012-10-15 11:11:02     標題: 日本增設駐外使館 開打釣島主權輿論戰

日本外務省初步決定,為加強日本政府的對外宣傳力度,與中國展開爭奪國際輿論的競爭,決定2013年度在不丹和南蘇丹等共5個國傢新設大使館。

據報導,駐外使館是外交的基礎之一,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的中國在數量上超過日本,日本力圖以此輓回局面。目前,日本共有134個駐外使館,計劃到2015年度末之前將其增至150個,與世界主要國傢持平。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去年7月從蘇丹獨立出來的南蘇丹將成為和中國展開資源外交競爭的“新的主戰場”,亞美尼亞也是資源國。中國為確保北極圈航線和資源已向冰島展開外交攻勢。外交人士指出,不丹和所羅門尚未同中國建交,對日本來說在這兩個國傢新設使館意義重大。

日本計劃於2013年度增加的駐外使館還包括北歐的冰島、南太平洋的所羅門、前蘇聯解體後獨立的亞美尼亞。日本外務省將把該項預算加進概算要求中,正在同財務省等進行協商。

報導稱,截至今年2月,中國有164個駐外使館,遠超日本的134個。特別是在非洲地區的外交,日本落後於中國。日中因釣魚島問題對立,日本外務省考慮應立足於駐外使館,向各國說明日本政府的立場,因此增設使館非常必要。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0-15 15:05:22

謝謝分享好帖子,幫你回覆一下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0-15 15:16:05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15 15:26:57

希望可以用些時間了~`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0-15 15:38:39

回覆,是讓樓主更有心去發帖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15 15:56:59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0-15 17:48:59

說的真有道理啊!
作者: tamyc002    時間: 2012-10-16 04:50:34

我又回復了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0-16 08:50:5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0-21 06:35:59

生為地球人,就是愛看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