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大部分乾果含防腐劑 [打印本頁]

作者: 蒼血    時間: 2012-10-15 12:16:47     標題: 大部分乾果含防腐劑

消委會發現,市面上的乾果大部分都含有防腐劑二氧化硫。

消委會測試市面50款乾果零食,包括芒果乾、柑桔、話梅及檸檬乾,發現有43款驗出含有二氧化硫。消委會指出,二氧化硫對過敏反應的人,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等的過敏症狀。

另外,全部話梅的樣本驗出糖精含量偏高,其中一款德盛棧超大話梅,糖精達每千克8300毫克,而其中11款同時驗出代糖阿斯巴甜。根據世衛標準,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一日食14至15粒這款話梅,所攝入的糖精,便會接近每日攝取上限。

消委會表示,患有苯丙酮酸尿症的人,如果吃了這些乾果,可能令到腦部嚴重受損。部分食品樣本並無清楚列明成份,消委會呼籲生產商列明食品,讓消費者參考。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0-15 12:55:5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15 12:57:54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15 13:00:10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Some1    時間: 2012-10-15 13:32:51

不怎麼好看
作者: plas_hoz    時間: 2012-10-15 13:43:3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0-15 17:27:54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16 04:50:34

太棒了!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0-16 06:52:59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16 08:45:42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21 06:35:59

我分享一下囉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