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張建宗:資產上限增至19.2萬
[打印本頁]
作者:
65412543
時間:
2012-10-15 09:27:34
標題:
張建宗:資產上限增至19.2萬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長者生活津貼」將於本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表示,因應通脹及物價變動,計畫明年初推行時,申領長者的個人資產限額將由十八萬六千提高至十九萬二千元,並會按年調整。
張建宗早前曾指,長者將多餘資產轉移了子女「問題不大」,他昨澄清言論「不存在教唆」,強調長者管理個人財富和資產是個人決定,「如果有部分長者將資產轉移,當然每一位長者管理自己的資產和財富是個人決定,亦可與家人商討,但在決定前要考慮到有一定風險存在,已轉移的資產是否可以取回,這是個別的考慮,不是政府可以給予意見。」
澄清沒教唆資產轉移子女
張建宗昨出席公開活動時,主動提及長者生活津貼的入息及資產申報上限會提高,他指十八萬六千元的上限是按生果金機制設定的,但限額非一成不變,「實際上十八萬六千元的水平每年會按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作出調整……截至八月已可見十八萬六千元的數字會調升約六千多元,即是說到津貼推行時資產上限會調升至約十九萬二千元」。他指津貼是「一項德政」,希望將有限的資源「聚焦」於有需要的長者身上,強調申報制度是必需的。
工黨張超雄和工聯會王國興都強調,長者生活津貼應只是中途方案,長遠而言,政府應推行全民退保,並批評資產審查只會分化長者。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贊成設資產申報,更認為原定十八萬六千元資產限額毋須提高。
上限會按通脹物價變動
一直建議政府提高資產上限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希望限額能有較大幅度的提高,但尚未決定投票取向,會與政府再作討論。公民黨梁家傑則批評,政府不願意撤銷資產審查,顯示其根本無意推行全民退保。他強調會「企硬」,要求政府承諾立即開展全民退保的研究,並在兩年內決定是否推行,七十歲或以上長者亦需免審查,公民黨才會支持長者生活津貼。
林煥光籲議員先通過
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表示,若長者生活津貼沒有審查,性質幾乎等同全民退休保障,需要社會共識。他指資產申報是合理安排,不應因政治原因有所改動,相信大部分市民亦認同政策不應再拖延,呼籲立法會議員先通過現行方案,日後再優化計畫。記者 林寶怡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15 10:14:11
這個帖不錯!!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15 10:25:39
不是吧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15 10:26:41
支持你就頂你
作者:
a_c_e06
時間:
2012-10-15 10:29:46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15 10:32:57
樓上的話等於沒說~~~
作者:
kinh9999
時間:
2012-10-15 10:43:05
要多久才能升級啊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15 10:59:13
發貼看看自己積分
作者:
底褲超人
時間:
2012-10-15 11:27:02
加油啊!!!!頂哦!!!!!支持樓主,支持你~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15 11:40:13
這個站不錯!!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15 11:43:51
要是文章和圖片能多一點,就好了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