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扶貧委會設小組 研究退休保障
[打印本頁]
作者:
ckpole
時間:
2012-10-13 07:29:48
標題:
扶貧委會設小組 研究退休保障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多個政黨要求長者生活津貼過渡至全民退休保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動提出,即將重設的扶貧委員會轄下會設立一個社會保障及退休保障小組,由她親自領導,加強改善社會和退休保障。工聯會和公民黨表明不會因此而支持長者生活津貼,民建聯則指需再討論。
林鄭月娥領導
林鄭月娥昨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主動表示,得知議員質疑政府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政策,不會在今屆政府和立法會會期內討論退休保障。她透露,扶貧委員會轄下將會設立一個社會保障及退休保障小組,未來幾年,政府會在扶貧工作上,加強和改善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為了展示當局對有關工作的重視,小組會由她親自領導。她重申,長者生活津貼是一個扶貧措施,協助有需要長者。為了保證公帑用得其所,以及避免下一代承擔太大,政府有需要設立入息及資產審查,但採用非常寬鬆的尺度,她懇請議員支持。
民建聯議員葉國謙重申,要求政府將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入息申報上限,由約十八萬元調升至三十萬元,稱是社會共識。民主黨何俊仁表示,政府成立新小組「有好過無」,但他認為長者退休並不只是扶貧問題,而是社會大政策,要跨部門處理,希望長者生活津貼過渡到全民退休保障。
公民黨梁家傑強調,支持長者生活津貼的前提必須是滿七十歲長者免資產審查,並展開全民退休保障的研究,在十八至二十四個月內提交報告。工聯會陳婉嫻表明,不接受政府成立新小組的做法,批評政府無誠意及敷衍,重申要求七十歲長者免資產審查。記者 鄧栢想 林寶怡 梁詠斯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13 10:16:00
為了潛水值,我回覆一下囉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13 10:24:49
我分享一下囉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0-13 10:26:19
回個帖子支持一下!
作者:
ILOVEU5
時間:
2012-10-13 10:40:13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北極蝦
時間:
2012-10-13 13:41:33
呵呵,支持一下哈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0-13 15:30:59
我打不開,請問有設定許可權嗎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3 22:26:16
加油啊!!!!頂哦!!!!!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0-14 07:02:44
謝謝分享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4 20:49:02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15 07:50:23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