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菲律賓稱準許美重返蘇比克軍事基地“目的不在中國” [打印本頁]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12 10:57:28     標題: 菲律賓稱準許美重返蘇比克軍事基地“目的不在中國”

原標題:菲稱準美重返蘇比克軍事基地“目的不在中國”

【環球網報導實習記者張雪】 今年6月,菲律賓軍方允許美軍重返蘇比克軍事基地,這被認為是菲律賓下的一步重要“棋子”,意在借美國對華施壓。對此,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稱,美軍重返菲律賓對兩國都至關重要,其目的並不在中國。

據菲律賓《問詢者報》10月12日報導,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賈爾維茲稱,美國欲在菲律賓蘇比克灣重建軍事基地是菲律賓國傢安全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美國“亞洲軸心”戰略的重要一步。

由於意識到這種計劃的潛在影響,賈爾維茲稱,美軍重返蘇比爾軍事基地目的並非中國,菲律賓並未利用該基地來處理其與中國在南海的領土紛爭。

“菲律賓需要戰略地點來監視(我們的海域和土地),這些地點牽連著國防安全。”賈爾維茲說:“新軍事基地的修建部不包括鼓勵美軍對其的使用。”

報導稱,與此同時,華盛頓方面一方面向北京保證重返菲軍事基地計劃並不針對中國,一方面與新加坡、澳大利亞等簽署協議,將其作為自己戰爭集團在該地區的避難所。

報導同時指出,美軍重返菲律賓軍事基地的計劃在今年年初已被宣佈,被看作是美菲牽制中國的一項戰略。這股新興的軍事力量充滿瞭攻擊性,宣揚菲在東南亞水域的“主權”,引起中國的強烈不滿。
作者: jerrygarry    時間: 2012-10-12 13:27:39

好奇心,我打開看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12 14:06:59

呵呵,明白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12 17:30:18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12 20:23:25

我是來收集資料滴...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0-13 05:15:44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13 07:45:06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3 21:28:2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0-14 06:36:39

好文章,和大家一起分享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14 20:15:29

原來這樣也可以
作者: 一心    時間: 2012-10-15 07:43:16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