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內地研究機會多學者或「捨港擇深」 [打印本頁]

作者: 日圓上升    時間: 2012-10-12 09:53:33     標題: 內地研究機會多學者或「捨港擇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文大學將於深圳建設分校,開辦初期將以經管、科技和人文學科為主。校長沈祖堯昨表示,最少一半教師將以全球招聘方式聘請,不會要求中大教師「兩邊教」,惟他不排除部分教師會放棄香港教席,到深圳分校任教。有中大教授表示,內地珠三角地區發展潛力龐大,將為學者提供更多研究機會,具有一定吸引力。
  中大(深圳)擬開辦的三類學科,分別為經濟與管理、科學與科技以及人文學科。按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規定,公帑資助必須用於中大,以公帑資源招聘的教職員亦不可到深圳分校任教,否則便會出現「交叉資助」情況。沈祖堯表示,不排除有中大教員會放棄現有教席,到深圳分校任教。
  吸引退休教職員
  中大工程學院副院長黃錦輝表示,內地研究空間和研究資源皆比香港大,估計會有教員願意到深圳分校工作。他續指,珠三角地區將是未來主要經濟基地,製造不少商機,同時為學者帶來不少研究題目,當中以應用方面的研究更為突出,研究空間十分大;學者落戶到深圳進行研究,於獲取研究相關的材料上,無疑更為方便。內地可供申請的研究基金亦比香港多,對學者有一定吸引力。他補充,中大的退休年齡為五十五至六十歲,對不少教職員而言也過早,估計深圳分校可吸引一批退休學者,以繼續從事研究工作,「有退休同事表示過有興趣。」
  中大(深圳)須招聘一批教員,中大教職員協會會長郭慧良不擔心與中大出現「搶人才」問題,「每年也有一些新的人才,深圳分校也給了優秀人才繼續發展的機會,最重要是有良性競爭」。他又認為,若中大邀請員工到深圳分校工作,須尊重對方意願。記者 黃柏薇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12 12:33:05

回答了那麼多,沒有加分了,鬱悶。。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0-12 12:33:50

要不我崇拜你?行嗎?  
作者: 現實999    時間: 2012-10-12 12:34:46

頂你一下.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12 12:35:10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回覆囉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0-12 12:37:55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kensiu123    時間: 2012-10-12 12:38:28

自己知道了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0-13 21:23:11

不怎麼好看
作者: freegold    時間: 2012-10-14 06:36:39

我快厭倦回復了
作者: Derek_Me    時間: 2012-10-14 20:15:29

太棒了!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15 07:41:59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