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政府企硬長者津貼要審查 [打印本頁]

作者: xdxd125    時間: 2012-10-10 08:47:00     標題: 政府企硬長者津貼要審查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港府昨天公布備受爭議的長者生活津貼計畫細節,拒絕就資產審查作出任何讓步,更堅稱無「後備方案」。港府估計,計畫可令四十萬長者受惠,其中二十九萬名早已作出資產入息申報的生果金長者,在明年三月將自動「升呢」,領取二千二百元津貼,並追溯至本月一日。至於不合資格領取津貼的生果金長者,預料則只有十三萬人。港府期望,政黨兩周後在立法會財委會支持通過撥款,令計畫如期推行。
  政府為年滿六十五歲長者提供每月二千二百元的長者生活津貼,連現時七十歲以上生果金長者也要做審查,惹起政黨及社會群起不滿反對,政府昨仍堅持要進行入息資產申報,並跟隨生果金資產入息上限進行,即單人資產上限十八萬六千元、入息上限六千六百六十元;夫婦二人資產上限二十八萬一千元、入息上限一萬零五百二十元。
  「申報不是嚴格審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多次強調,入息資產只屬申報,不是嚴格審查,與生果金做法如出一轍。社署署長聶德權提醒,如長者存心隱瞞欺騙資產,可能會負上刑責及當局追回金額,若無心之失不會追回,社署料增一百人應付,每年開支增三千二百萬元。
  政府估計,新津貼會有四十萬名長者合資格申請。目前五十三萬名生果金長者中,其中二十九萬人是早於六十五至六十九歲時已通過入息資產審查,社署會安排這批二十九萬人可自動轉換到長者生活津貼,明年三月自動將一千零九十元生果金,增至二千二百元長者生活津貼,及追溯至本月,即一筆過發放七千七百五十元,二十九萬名長者在一四年三月才重新申報。至於從沒申報資產的七十歲以上生果金長者,若要領新津貼,須明年二月郵寄申請表填報入息資產。
  張建宗重申,人口老化下,政府必要做資產入息審查,今年度津貼的額外開支六十二億元,下年度已增至六十四億元,逾六十五歲長者由目前九十八萬人,到二○二二年會升至一百五十二萬人,到時津貼額外開支九十六億元;若撤銷資產審查,財政開支由現時一百三十六億元,飆至二○二二年的二百一十億元,長者生活津貼刺激福利開支成政府第二大開支。
  張建宗強調無後備方案
  他強調,政府無任何後備方案,亦不會調高津貼金額及資產上限,但會按社援物價指數變動及通脹調整,呼籲以大局為重,全民退休保障方面則會交日後的扶貧委員會小組研究。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批評,對政府堅持做資產審查極感失望,因將窮困長者分成兩層,即使未能通過審查長者,也須面對生活、醫療開支壓力,他批評政府無理將壓力強加於長者身上,促政府應一併研究全民退休保障方案。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0-10 10:20:01

熱情分享好文章,看了都要來回覆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0-10 10:32:48

沒人理我。。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10 10:32:48

這貼子你會收藏嗎
作者: jennyjellyfish    時間: 2012-10-10 10:47:25

我又來囉,應該在前幾帖吧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10 11:37:55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0-10 13:50:34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tomato_alex    時間: 2012-10-10 17:50:32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太陽穴    時間: 2012-10-10 17:51:01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11 01:23:53

樓主也是培訓師嗎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11 04:54:10

不知道說些什麼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11 09:58:02

經過你的指點 我還是沒找到在哪 ~~~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