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N無津貼」最多派8000元
[打印本頁]
作者:
雪之影
時間:
2012-10-9 11:55:01
標題:
「N無津貼」最多派8000元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政府過去的「派糖」紓困措施,均無法令一眾無申領綜援、非公屋住戶的「N無人士」受惠,關愛基金昨公布預留九千一百萬元,為居住環境惡劣的合資格低收入人士,包括 房戶及露宿者,一筆過發放三千至八千元的津貼,估計將有近三萬人受惠,昨日起一連六個月接受申請,十一月下旬可正式派錢。
關愛基金預留九千一百萬元,推出「為居住環境惡劣的低收入人士提供津貼」項目,為劏房、板間房、寮屋及露宿等居住環境惡劣的低收入人士,發放一筆過津貼,合資格的一人住戶可獲三千元津貼,二人住戶就有六千元,三人或以上住戶有八千元津貼,目標十一月下旬可正式派錢。項目預計可惠及逾一萬三千個住戶,即近三萬人,若超出預算人數,將考慮批出更多款項。
日租租戶不合格
申請人必須無領取綜援、無本地物業,一人租金上限為四千三百七十元,四人家庭租金上限則是一萬零三百五十五元,是有關人士入息上限大約一半,申請時需要提供租單或作出聲明。不過,工廈及商廈劏房戶,租住整個獨立單位,或劏房單位大門直接通往大廈公共地方的租戶及日租租戶,亦不合申請資格。關愛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羅致光解釋,工廈及商廈劏房屬不合法,故其住戶不合資格,而當局對日租的了解不足,故亦排除在外。
羅致光表示,希望利用今次項目接觸及了解「N無人士」的需要,以便日後推出政策可有針對性地幫助他們,「關愛基金不需太仔細顧慮每個細節,令我們可盡快推行項目,在過程中吸取經驗,若日後探討恒常化,自然就更有能力設計細節。」他承認,項目存在灰色地帶,需前綫社工作出評估。
社工評估合資格否
項目由昨天起一連六個月接受申請,申請人可到參與的四十二個社區服務單位索取申請表,詳情可瀏覽www.communitycarefund.hk,致電2835 1158或2835 1188。而社區組織協會於昨日下午,已為逾一百六十戶「N無」劏房戶登記申請。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於六月,問卷調查約二百名居住劏房、板間房或天台屋等租戶。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認為一次性津貼金額不足,逾七成人認為無法解決家庭低收入問題,三成人更因租住套房及私人單位,未能受惠。而有受訪者指津貼只能減輕一至兩個月的租金負擔,之後就打回原形,故九成半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設立全面低收入生活補貼。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9 13:08:30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弒殺滅神
時間:
2012-10-9 13:21:45
哎 怎麼說那~~
作者:
chrity__summer
時間:
2012-10-9 13:33:31
要認真回覆,不然會沒有潛水值
作者:
tn52003
時間:
2012-10-9 13:50:36
終於看完了~~~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0-9 13:59:35
給你打氣加油,謝謝分享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0-9 14:00:47
正好你開咯這樣的帖
作者:
frankyhui
時間:
2012-10-9 14:15:24
希望大家都有好運
作者:
stk190
時間:
2012-10-9 14:46:20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11 04:54:10
讀10年書,不然看樓主一篇帖子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0-11 09:46:53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