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由國際太空站釋5小衛星 [打印本頁]

作者: Gopper    時間: 2012-10-6 06:45:51     標題: 日由國際太空站釋5小衛星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宣佈,從國際太空站日本「希望」號實驗艙成功釋放瞭5個小型衛星。

這5個小型衛星有3個是日本幾所大學開發的,另外2個屬於美國太空總署。它們的長寬都是10厘米,高10厘米至20厘米,是今年7月21日搭乘日本「鸛」號無人太空貨運飛船抵達國際太空站的。

本次衛星釋放工作是分兩次進行的,第一次由國際太空站的日本太空人星出彰彥操縱機械臂完成,第二次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地面控制室遙控操作完成。

過去曾有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艙外釋放小型衛星,操作機械臂釋放衛星尚屬首次。由於從國際空間站釋放時的振動較小,所以衛星的設計比較簡單,製造成本也較低。

(香港明報)
作者: hopakngai    時間: 2012-10-6 08:03:54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lreneMOON    時間: 2012-10-6 08:05:34

拿分走人呵呵,樓下繼續!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10-6 08:10:51

其實回帖算是一種沒德德,所以我快成聖人了
作者: 傻QQ    時間: 2012-10-6 08:22:17

回復一下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6 08:22:56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6 08:25:57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9394    時間: 2012-10-6 08:27:10

暈  不信啊
作者: mydear888    時間: 2012-10-6 08:32:37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6 08:40:00

快站沙發,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6 08:43:53

呵呵 哪天得看看 `~~~~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6 09:26:19

對不起,我走錯地方了,呵呵
作者: 豪鬼AKUMA    時間: 2012-10-8 06:57:39

樓主在那邊抄的呢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