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新加坡年逾八旬華裔街頭藝人:琴韻歌聲 目盲心亮
[打印本頁]
作者:
沫茶茶
時間:
2012-10-6 00:24:58
標題:
新加坡年逾八旬華裔街頭藝人:琴韻歌聲 目盲心亮
新加坡年逾八旬華裔李希國在街頭賣藝。
兩年多前,年過八旬新加坡華人李希國雙目失明,無法再從事需要用視力進行的工作。於是李希國決定重拾兒時愛好——吹奏口琴,當起街頭藝人,向路人討生活。
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19時,李希國都會在義順地鐵站行人通道或是淡濱尼地鐵站外吹奏口琴。盡管環境紛雜吵鬧,但他彷彿沉浸在愉悅演奏氛圍裡,連路人投錢入箱也沒察覺。
李希國有3個孩子,女兒有傢庭要照顧,他和妻子跟兩個兒子同住,兒子經濟狀況不好,需要他工作養傢。為瞭養傢,李希國曾長期從事兩份工作,白天在酒店當維修員,晚上擔任保安,大概由於長期勞累的關係,雙目漸漸失明。
李希國說,四五歲跟隨父母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居住,小時候學過吹口琴;他也喜歡唱歌,總把鄧麗君、鳳飛飛和餘天的歌掛在嘴邊。
他透露,每天賣藝收入,多時有100多新元,少時隻有幾新元,勉強可以維持生活。不過,李希國笑著說:“路人不給,我也無所謂,他們聽我唱歌感到開心,我就很開心。”圖文均據新加坡《聯合早報》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6 01:15:14
這個帖不錯!!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6 01:15:20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6 01:26:37
幫你項項吧
作者:
曾冇權
時間:
2012-10-6 02:19:58
老大,我好崇拜你喲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0-6 02:54:06
這是一篇不錯的帖子
作者:
HO0907
時間:
2012-10-6 03:27:35
貌似我真的很笨????哎
作者:
津村浩介
時間:
2012-10-6 03:54:0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katchan0481
時間:
2012-10-6 04:37:49
像蝴蝶一樣漂亮的帖子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6 05:35:59
好人一個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6 07:05:05
呵呵,等著就等著...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6 09:26:19
一頭霧水…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8 06:54:16
又看了一次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