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國際空間站首次用激光傳輸數據 [打印本頁]

作者: 雄獅    時間: 2012-10-5 23:06:47     標題: 國際空間站首次用激光傳輸數據

俄羅斯聯邦航天署5日宣佈,國際空間站首次利用激光通信手段將電子數據傳送到地面。

俄航天署今天在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國際空間站的俄羅斯區段在本月2日首次通過激光將寬頻信息傳輸到地面站。傳輸數據量為2.8GB,傳輸速度達到每秒125MB。”

俄羅斯的太空激光通信系統由俄精密儀器製造系統公司和“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共同研發。它從太空發射激光信號,再由地面接收站將激光解調成電信號,從而實現信息傳輸。根據俄航天部門今年2月進行的實驗,該系統可在1000公裡的距離內以每秒2至75MB的速度傳輸數據。與傳統的無線通信相比,激光通信的優點是保密性強、不怕電磁幹擾和通信質量好。

目前,國際空間站與地面的主要信息傳輸手段是衛星電話,但衛星信號並不是全天候存在。此外,通信衛星的Ku頻段還可以為空間站提供速度不快(僅夠瀏覽新聞)的互聯網服務。激光通信系統的運用為補充快捷、可靠的太空通信手段開闢瞭道路。(記者 賀穎駿)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0-6 01:15:14

頂下再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6 01:15:20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6 01:26:37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6 01:27:52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6 02:04:18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6 02:54:06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6 03:27:35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0-6 03:54:09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6 05:35:59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0-6 07:05:05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0-6 09:26:19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誼}    時間: 2012-10-8 06:54:16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