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國際空間站首次用激光傳輸數據
[打印本頁]
作者:
雄獅
時間:
2012-10-5 23:06:47
標題:
國際空間站首次用激光傳輸數據
俄羅斯聯邦航天署5日宣佈,國際空間站首次利用激光通信手段將電子數據傳送到地面。
俄航天署今天在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國際空間站的俄羅斯區段在本月2日首次通過激光將寬頻信息傳輸到地面站。傳輸數據量為2.8GB,傳輸速度達到每秒125MB。”
俄羅斯的太空激光通信系統由俄精密儀器製造系統公司和“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共同研發。它從太空發射激光信號,再由地面接收站將激光解調成電信號,從而實現信息傳輸。根據俄航天部門今年2月進行的實驗,該系統可在1000公裡的距離內以每秒2至75MB的速度傳輸數據。與傳統的無線通信相比,激光通信的優點是保密性強、不怕電磁幹擾和通信質量好。
目前,國際空間站與地面的主要信息傳輸手段是衛星電話,但衛星信號並不是全天候存在。此外,通信衛星的Ku頻段還可以為空間站提供速度不快(僅夠瀏覽新聞)的互聯網服務。激光通信系統的運用為補充快捷、可靠的太空通信手段開闢瞭道路。(記者 賀穎駿)
作者:
cb_reptile
時間:
2012-10-6 01:15:14
頂下再看
作者:
hkgordan
時間:
2012-10-6 01:15:20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LMFAO
時間:
2012-10-6 01:26:37
不錯啊! 一個字牛啊!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6 01:27:52
哈哈,頂你了哦.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6 02:04:18
誰能送我幾分啊
作者:
花家姐
時間:
2012-10-6 02:54:06
誰都不容易啊 ~~
作者:
fifidodo3
時間:
2012-10-6 03:27:35
真是佩服得六體投地啊
作者:
nh88
時間:
2012-10-6 03:54:09
我來看看!謝謝
作者:
HOTSTUDIO阿蚊
時間:
2012-10-6 05:35:59
好貼壞貼,一眼就看出去
作者:
weltergf
時間:
2012-10-6 07:05:05
第一次來這論壇..
作者:
vol1210
時間:
2012-10-6 09:26:19
一定要回貼,因為我是文明人哦
作者:
{誼}
時間:
2012-10-8 06:54:16
呵呵 那就好好玩吧~~~~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