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皇室設女性宮傢 擬限內親王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5 10:45:41     標題: 日皇室設女性宮傢 擬限內親王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日本政府考慮修法設立皇族女性宮傢,讓婚後的皇族女性留在宮內,但僅限於天皇女兒和孫女的「內親王」(嫡系公主)。

「讀賣新聞」報導,政府從今年2月到7月,徵詢12位有識之士的意見,彙整有關女性宮傢的論點,當作將來修正皇室典範的基礎。

日本皇室典範第12條規定,皇族女子如果和民間男性結婚,就必須脫離皇籍。

日本政府擔心皇室女性成員相繼結婚離開皇室後,影響皇族的活動,因此考慮設立女性宮傢,希望在修改皇室典範後,能讓女性婚後不放棄皇族身分,依然留在皇室。

報導指出,研討結果可能將女性宮傢的目標侷限在日皇女兒及孫女等具有「內親王」資格的公主上。

限定內親王的理由是,擔心皇族人數大幅增加造成增稅等國民經濟負擔。另外也考慮讓皇族女子本人自行決定婚後是否留在皇室等。

依照上述條件,目前皇室可能會出現女性宮傢的內親王,包括皇太子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以及二皇子文仁的2名女兒真子公主與佳子公主共3人。

另外,在設立女性宮傢時,也加入「丈夫與孩子也將被授予皇族身分」以及「丈夫與孩子不被授予皇族身分」2案。

報導說,如果真的授予原本是平民身分的丈夫與孩子皇族身分,將是「史無前例」。

報導指出,政府將以論點彙總為基礎,透過執政黨與在野黨協商,希望快則在明年國會提出修改皇室典範案。

但是,最大在野黨黨魁安倍晉三對設立女性宮傢採取慎重立場,今後協商可能還會面臨難題。1011005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0-5 12:09:26

你加油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5 12:23:4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5 12:45:08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5 12:52:3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5 13:11:57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5 13:13:57

感謝樓主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5 13:50:49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0-5 15:25:11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5 16:51:27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5 16:52:19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6 07:05:0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0-6 09:24:3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8 06:54:16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