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日皇室設女性宮傢 擬限內親王
[打印本頁]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5 10:45:41
標題:
日皇室設女性宮傢 擬限內親王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日本政府考慮修法設立皇族女性宮傢,讓婚後的皇族女性留在宮內,但僅限於天皇女兒和孫女的「內親王」(嫡系公主)。
「讀賣新聞」報導,政府從今年2月到7月,徵詢12位有識之士的意見,彙整有關女性宮傢的論點,當作將來修正皇室典範的基礎。
日本皇室典範第12條規定,皇族女子如果和民間男性結婚,就必須脫離皇籍。
日本政府擔心皇室女性成員相繼結婚離開皇室後,影響皇族的活動,因此考慮設立女性宮傢,希望在修改皇室典範後,能讓女性婚後不放棄皇族身分,依然留在皇室。
報導指出,研討結果可能將女性宮傢的目標侷限在日皇女兒及孫女等具有「內親王」資格的公主上。
限定內親王的理由是,擔心皇族人數大幅增加造成增稅等國民經濟負擔。另外也考慮讓皇族女子本人自行決定婚後是否留在皇室等。
依照上述條件,目前皇室可能會出現女性宮傢的內親王,包括皇太子德仁的女兒愛子公主,以及二皇子文仁的2名女兒真子公主與佳子公主共3人。
另外,在設立女性宮傢時,也加入「丈夫與孩子也將被授予皇族身分」以及「丈夫與孩子不被授予皇族身分」2案。
報導說,如果真的授予原本是平民身分的丈夫與孩子皇族身分,將是「史無前例」。
報導指出,政府將以論點彙總為基礎,透過執政黨與在野黨協商,希望快則在明年國會提出修改皇室典範案。
但是,最大在野黨黨魁安倍晉三對設立女性宮傢採取慎重立場,今後協商可能還會面臨難題。1011005
作者:
juny0385
時間:
2012-10-5 12:09:26
你加油吧
作者:
切雞飯`
時間:
2012-10-5 12:23:49
支持一下吧
作者:
Essi
時間:
2012-10-5 12:45:08
天天到尼伊達報到,看帖篇篇回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5 12:52:34
今天沒事來逛逛
作者:
阿迅
時間:
2012-10-5 13:11:57
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是樓主的責任,回覆是每一位會員的義務
作者:
kengtr
時間:
2012-10-5 13:13:57
感謝樓主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5 13:50:49
我有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作者:
coffyma
時間:
2012-10-5 15:25:11
樓上的稍等啦
作者:
十兵衛
時間:
2012-10-5 16:51:27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小妖怪
時間:
2012-10-5 16:52:19
這個貼好像之前沒見過
作者:
gaiful
時間:
2012-10-6 07:05:05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正義西門慶
時間:
2012-10-6 09:24:39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嘿嘿,回個帖表明我來過。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8 06:54:16
沒看過比樓主發的好帖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