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仁濟擬建全港首所中醫院
[打印本頁]
作者:
24gold24
時間:
2012-10-5 07:27:57
標題:
仁濟擬建全港首所中醫院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仁濟醫院重建計畫「加料」,擬在醫院現址E座和F座搶閘改建成香港首所中醫院,將提供六十張病牀,服務對象為中風、腫瘤和長期痛症病患者,預期二○一七年竣工。
仁濟醫院重建計畫進行得如火如荼,涉及醫院的C座至F座,當中E座和F座按計畫會興建停車場和園景地帶。不過,專家評估指出,如要用盡地積比率,仍有二十一萬呎建築面積可以使用。
用盡地積比率
據此,仁濟醫院董事局最近通過建議,在第二期重建計畫加入興建全港第一所中醫院,有望於二○一七年竣工,比廣華醫院重建後開設的中醫院,更快投入服務。仁濟醫院主席鄭承隆表示,由於該院重建計畫已經展開,加開中醫院的構思屬附加建議,料在程序上更快處理。
構思中的中醫院可提供中西結合的醫療服務,具備六十張病牀,服務對象為中風、腫瘤及長期痛症病患者。除本地中醫師外,醫院又會聘請內地有經驗的中醫師來港工作或提供培訓,希望醫院為本地中醫畢業生及學生提供更全面的臨牀培訓。
雖然仁濟醫院是公立醫院之一,其用地屬創辦團體「仁濟醫院」私人擁有,故中醫院除了可作公營醫院,亦可由「仁濟醫院」以私家中醫院形式營運。鄭承隆說,如果與醫管局合作提供公營服務,就會參考現時十八區中醫門診的三方合作方式營運,即除醫管局外,亦會找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合作。興建中醫院的計畫,仍須諮詢地區意見,並經過食物及衞生局和城規會等機構審批,才可拍板。
5000骨灰龕位明年招租
浸大回應稱,會積極跟進中醫院的工程項目,不過暫時未能提供進展詳情。
仁濟醫院第一期重建計畫,將醫院的C座和D座重建為樓高十一層社區健康中心,兩座大樓已於今年六月拆卸,預計本年底展開工程,二○一四年底落成。
仁濟醫院去年十月成立全關節置換手術中心,最近獲華懋集團資助二千三百萬元,以增添中心的人手和設施,每年可處理的個案由一百宗增加至五百宗。
此外,仁濟醫院與蓬瀛仙館合作投資超過一億元,在屯門興建的骨灰龕廟堂「思親公園」,預計明年初接受申請,將提供五千個出租龕位,租期達數十年,租金料按市價釐訂,收益將撥歸慈善用途。
作者:
^^SaSabb
時間:
2012-10-5 10:05:51
認真回覆每一篇,希望能得到好分數
作者:
盲搶鹽
時間:
2012-10-5 10:14:43
不錯不錯,我喜歡看
作者:
maverickhon
時間:
2012-10-5 10:17:34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我不是傻鴨
時間:
2012-10-5 10:19:42
我幫你 喝喝
作者:
牛奶陽光
時間:
2012-10-5 10:21:44
怎麼就沒人拜我為偶像那?? ~
作者:
jackjack99
時間:
2012-10-5 10:24:5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kenneth_sweet
時間:
2012-10-5 10:26:21
努力,努力,再努力!!!!!!
作者:
alvinsiusiu
時間:
2012-10-5 10:35:59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bobodragon2001
時間:
2012-10-5 11:03:52
這論壇不錯,我會跟我好友分享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5 11:12:24
嚴重支持!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5 11:16:14
加油啊!!!!頂哦!!!!!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10-5 11:47:16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8 06:54:16
分享的文章不錯看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