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討論區

標題: 民主黨:支持政改非失票主因 [打印本頁]

作者: PHUN    時間: 2012-10-3 05:30:02     標題: 民主黨:支持政改非失票主因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民主黨昨召開集思會,代主席劉慧卿在會後指,該黨雖承認在一○年與中央就政改談判及最終支持方案,是民主黨失票的原因之一,但並非主因。該黨認為,市民當時支持民主黨的取態,但問題在於該黨無清楚解說立場;另一原因是民主黨被攻擊時沒有及時反擊,因此日後如被攻擊會積極反駁。她又不排除,日後會再就政改與中方談判,但強調屆時的社會氣氛將是談判與否的重要因素。
  民主黨在選舉遇滑鐵盧後,決大力改革,昨舉行集思會檢討選舉失利的原因和日後的改善工作。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落選的李永達及新當選的黃碧雲和胡志偉等六十多人出席,一眾較受注目的年輕「乳鴿」也有在場。集思會並分別在早上和下午,邀請到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和副教授馬嶽,為他們作選舉分析和提供改革意見。
  外界有評論指,民主黨在立法會選舉的失利,顯示該黨在前年就政改進入中聯辦談判及後支持政改方案的取態不獲支持,但劉慧卿在會後指,該黨雖承認政改事件為民主黨失票的原因之一,但並非唯一因素,亦非主因,反而是民主黨的取態即使得到多數市民的支持,民主黨亦「捉到鹿唔識脫角」,無清晰解釋立場以取得更多支持。
  不排除再與中方商政改
  劉慧卿表示,黨員認為民主黨另一失誤,是被惡意攻擊時一直不作還擊,令「講一百次的謊話」最終有市民相信︰「為市民衝破僵局、邁向普選,我們大部分民主黨員都覺得無問題的,但後來跟進的事,去解釋或去反駁做得不夠,這個我們覺得我們不會再容許發生。」
  對於將來的政改方案,劉慧卿不排除該黨會再與中方有談判,但強調必須視乎到時的社會氣氛,了解是否談判的適當時機。即使真的談判,民主黨亦會改善對話時的透明度,並望整個泛民一同往談判,同時增公眾表態和參與的成分。
  此外,劉慧卿表示,今次會議未討論到民主黨十二月改選時,領導層的組成問題,亦未深入討論應否「黨政分家」,但指該黨的統一看法是要讓青年和婦女等新面孔走上核心。在場被傳為下任主席熱門人選的黃碧雲,和熱門副主席羅健熙分別指,未有思考是否角逐主席或副主席之位。而作為今次民主黨「路向檢討小組」主席的蔡耀昌,對於會否角逐主席表示自己的黨齡尚淺,但如民主黨有需要,會進一步考慮。
  蔡耀昌並補充指,該黨要年輕化的,除了是領導層和參選者,還包括黨員和支持者。而民主黨會繼續聆聽各方意見,本月內希望舉行到最少五場地區諮詢會,落區聆聽市民對民主黨改革的意見。此外,該黨會舉行早前已進行兩次的黨內諮詢會,另可望在十一月中,再舉行一次較大型的集思會,然後由路向檢討小組歸納整理意見,期望在十二月該黨改組前完成。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3 10:11:53

沒看過這麼好的帖子!
作者: michael.huang    時間: 2012-10-3 10:19:57

天天尼伊達,快樂似神仙
作者: xiao丸子    時間: 2012-10-3 10:47:29

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作者: skykingdom    時間: 2012-10-3 11:02:05

我回不回呢 考慮再三 還是不回了吧 ^_^  
作者: tracy10quTE~~    時間: 2012-10-3 11:13:34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前程    時間: 2012-10-3 11:30:38

強人,佩服死了。呵呵,不錯啊
作者: naturebeehk    時間: 2012-10-3 11:50:53

我該不會是最後一個頂的吧
作者: Tung8887    時間: 2012-10-3 11:51:01

初來乍到,請多多關照。。。
作者: tissss    時間: 2012-10-3 11:51:06

呵呵 高高實在是高~~~~
作者: Disy    時間: 2012-10-3 13:30:55

有一天醒來,我的電腦就看到尼伊達論壇了
作者: runrunscooter    時間: 2012-10-3 13:47:07

我起來了 哈哈 剛才迷了會
作者: svcscgba    時間: 2012-10-3 13:47:27

厲害!強~~~~沒的說了!  
作者: hillmen    時間: 2012-10-7 11:57:36

好啊,謝樓主




歡迎光臨 SAY討論區 (http://say.go2tutor.com/) Powered by Discuz! X2